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户用光伏怎么才靠谱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65
|
|
|
 国家动力局数据显现,2022年上半年我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规划近9GW,简直与集中式和工商业分布式三分天下。户用光伏已成必争之地,济南太阳能光伏展上户用逆变器新品迭出,就是最好的印证。跟着户用光伏愈发趋向精细化开展,从产品性能到用户体会,无一不考验逆变器企业的研制水平、立异才能和管控才能。


2021年上海SNEC太阳能光伏展会上,科华数能发布了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全新一代1500V350kW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济南)世界太阳能利用大会上,科华数能携零碳家庭、零碳园区解决方案亮相,8-40kW户用和100-136kW工商业组串式逆变器成为明星单品。从“大而全”到“小而美”,深耕光伏十五年的科华紧跟商场开展节奏。迈入光储平价新时代,且看“靠谱儿”型选手如何出招。

靠谱儿户用逆变器,如何打造?

作为高牢靠的光储专家,科华数能致力于在户用范畴为终端用户提供靠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科华数能新动力技术中心总经理曾春保看来,“一款靠谱儿的户用逆变器产品,安全、高效、牢靠、高颜值是必备技能,缺一不可。用户光伏的TOC属性,让户用可直接感受到产品及服务的差异化,商场上的逆变器看似功用相同,但用户的实践体会却截然不同。”

“安全、牢靠是第一位。”曾春保着重。分布式尤其是户用光伏更靠近用户侧,电站安全既关乎电站收益更关乎人身安全。对此,科华经过四大路径全方面保证逆变器产品的安全性和牢靠性:第一,经过直流拉弧维护,快速进行电气阻隔,主动维护设备,杜绝屋顶火灾危险。第二,预装了防雷及漏电流检测模块,实现家电级防雷漏电维护,毫秒级切断,保证人身安全。第三,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产品内置PID修复模块,可实现PID修复,保证组件发电可继续。第四,科华数能逆变器选用IP66防护和智能风冷规划,不惧恶劣环境,保证25年生命周期稳定运转。

在安全、牢靠之外,科华SPI系列户用逆变器的高颜值和轻分量同样值得称道。据了解,为给用户带来更舒心的体会,科华全面晋级了逆变器外观,边缘选用人性化弧形规划,可有效下降磕碰损伤。这种家电式的外观规划获得了全球三大规划奖之一的美国IDEA工业规划奖。科华几近苛刻的细节把控还表现在产品分量规划上,据曾春保介绍,科华户用逆变器产品质量更轻、体积更小,40kW产品仅27kg,一人即可快捷装置,大大优于职业平均水平。

光伏逆变器某种程度上可称为电站的晴雨表,电站问题都将从逆变器产品显现,因此用户将逆变器视为光伏电站的监控器。曾春保表示,“差异于集中式逆变器和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户用的产品在规划时更注重渠道的适用性和快捷性”。科华自主研制的云渠道可经过4G/WiFi/蓝牙多种通讯方法与手机端连接,可随时随地查看体系运转情况,发电办理和运转维护愈加方便。“从客户动身,科华云渠道体系支持终身的免费软件晋级,如涉及到电网等相应变化时,用户可直接在后台进行晋级服务,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凭借“高效、安全、牢靠”的特质,科华数能逆变器深受海内外用户的青睐,在牢靠、可信赖和领先性等方面受到了国家商场监督办理总局主管的《产品牢靠性陈述》杂志社的高度认可,荣获首个“太阳能发电职业领跑品牌”证书。曾春保介绍,依据科华在USP电源范畴的渠道堆集,科华光伏产品的商场开辟较为顺畅,在海外科华数能经过合作伙伴、代理商形式开辟商场,效果明显。到本年上半年,科华SPI户用逆变器的销量已超上一年全年总和,国内、国外商场均有明显提高。

滑润过渡,拓路光储

作为科华“双子星”战略中闪烁的一颗,科华数能在光伏、储能范畴均有深沉的技术堆集。2007年,科华推出了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2015年,科白发力海外户用储能商场,堪称拓荒者,其储能产品远销欧洲、澳洲等地。到现在,科华数能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区域,储能全球累计装机规划超越2.6GW/3.8GWh,光伏累计装机规划超越21GW,覆盖全功率段及全应用场景。

依据科华34年电力电子技术的深沉沉淀,科华数能从光伏、储能到光储的过渡愈加滑润、顺畅。2021年,科华数能发布了集成逆变器主机和高牢靠储能体系iStoragE系列光储一体机,产品一经发布,在海外商场如欧洲、北美等地备受好评。

曾春保介绍,科华数能iStoragE系列光储一体机同样传承科华储能体系S3规划理念,具有Safe(主动安全)、Smart(智能高效)、Simple(精简灵活)三大中心优势。这款产品选用集成化、模块化的规划,其pack级电气物理双阻隔,大幅减少可用能量损失;Pack级防火阻隔维护和AFCI功用,秒级快速关断,响应速度遥遥领先,更安全牢靠。注重用户体会,该产品还具有AI天气预测功用,可智能调度家庭动力。

据悉,科华数能iStoragE系列的商场需求非常火爆,排产已到2023年。谈及驱动海外户用光储商场开展的原因,曾春保以为,“一方面,因为海外电费较高,光储体系对于户用而言是一种经济性的选择。另一方面,户用光储体系可以为居民带来稳定的供电,在极点天气多发的区域,光储一体机的需求大幅提高。”

反观国内商场,同样进入光储协同开展的关键期。国家动力局数据显现,到2021年底,我国光伏装机量已超越3亿千瓦。受光伏发电自身空隙性、波动性的影响,为更好支撑电网、保证电网稳定运转,装备储能已是大势所趋,2021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区域已出台光伏配储相关方针,光储平价新时代已然开启。

前瞻性是领先企业的必备素养,为适应国内光储开展大趋势,科华在逆变器产品规划上也早已提前布局。曾春保表示,“科华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支持,当前科华展出的户用及工商业逆变器均预留了储能接口,每一台产品都可依据需求装备相应容量的储能电池体系,再经过软件晋级即可形成新的光储体系。”

科华曾春保以为,跟着光储商场逐渐成熟,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不再满意单一的功用,科华数能要做的就是不断满意客户的新需求。面向未来,光储充一体化交融开展成为大势所趋,而科华在光伏、储能及充电桩范畴的丰厚技术储备和项目应用经验,将为三者深度交融奠定了夯实的根底。科华数能完好的光储充体系,体系更牢靠、操作更简洁、功用更聚焦,将高度适应家庭动力及工商业动力的开展新需求,提高整体动力的利用率。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燕七

标签:

太阳能光伏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户用光伏怎么才靠谱儿?

相关信息

  • 欧盟对企业提出更高环保要求
  •   从2024年开始,更多的公司必须依照新的规范企业可继续发展报告指令报告有关对环境、人权和社会规范的影响的信息,对内容的要求更加严厉。​新规则适用于满意以下三个规范中的两个的公司...[详情]
  • 贡献中老铁路 讲好高铁故事
  •   它像一条钢铁巨龙,从我国云南的昆明弯曲而去,穿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跨过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终究延伸至老挝首都万象。它便是中老世界铁路,简称中老铁路,全长1035...[详情]
  • 中企获波黑“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
  •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11日电据我国驻波黑大使馆11日音讯,承建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的我国电建集团日前取得波黑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伊沃维克风电项目是我国公司在波黑的首个新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