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贡献中老铁路 讲好高铁故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71
|
|
|
   它像一条钢铁巨龙,从我国云南的昆明弯曲而去,穿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跨过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终究延伸至老挝首都万象。它便是中老世界铁路,简称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由昆玉段、玉磨段、磨万段等3段组成,历时近11年建造,于2021年12月3日全线建成通车。


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之一,中老铁路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广泛惠及两国人民。据统计,在建造阶段,中老铁路就已带动老挝当地工作11万人次,协助该国修建公路水渠近2000公里,带动当地原材料销售超越51亿元人民币。开通运行一年间,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累计运送货物1120万吨。

中老铁路依照国铁一级规范建造。我国铁建电气化局作为“四电”建造即通信体系建造、信号体系建造、电牵引供电体系建造和电力供电体系建造的主力军,全力参与工程建造和运营管理,不仅兑现了规则规范“软联通”承诺,并且把铁路建造与运营的技能和经历手把手教给老挝籍工作人员,为中老铁路建造、运营保护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当地技能人才,搭建起一座座“心联通”的中老友谊桥。

中老铁路工程刚开始动工时,我国铁建电气化局中老铁路磨万段工程项目部录用了26岁的老挝青年杨栽,虽然分配给他的主要任务是当司机,但是项目部房建工程师牛玉春发现杨栽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于是就教他相关技能。有了老师的悉心教授和指导,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杨栽逐步学会了识图、用仪器,把握了铁路勘测和建造等技能,敏捷成长为铁路建造范畴的专业技能人才。中老铁路开通后,杨栽成为运营骨干之一。

本年5月31日,杨栽凭借优异的体现获评第二届“丝路友好使者”。有关方面给他的评语中盛赞他充分发挥潜能,在连绵千里的中老铁路线上,书写着老挝青年奋发有为的精彩故事。本年10月31日,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结果出炉,记叙杨栽在中老铁路建造和运营经历的短视频作品《走出大山》荣获大赛“社会公益奖”。这位老挝青年在中老铁路上的奋斗故事成为“一带一路”上广为传达的佳话。

万象调度中心是中老铁路磨万段的“大脑中枢”,也是“通信信号施工工艺样板工程”,以我国高铁质量规范为依托,集齐信号、通信、信息等体系集成打造而成,切实保障了铁路高质量、高水平运营。作为万象调度中心项目主要参与者,李春盛和唐文琦不仅致力于建造优质工程,并且“授之以渔”,把项目建造作为理论和实践“大课堂”,培养了以老挝籍青年龙兰为代表的当地人才,让我国高铁技能实实在在惠及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广阔民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世界公共产品和世界合作渠道”。我国铁建电气化局将全面遵循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努力奋斗,为中老铁路安全、安稳、高效运行作出应有贡献,助力将其打造成“一带一路”模范之作,在海外把我国高铁故事讲得更生动、更精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贡献中老铁路 讲好高铁故事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