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航展看市场:中国航发打造更多优质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56
|
|
|
   服务军用民用、世界国内,是中国航发“12345”战略结构体系明确的商场目标。本届航展,中国航发展台独自建立“商场”展区,一型型在国内外具有极高知名度的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产品,折射出中国航发以商场为导向,坚持面向商场、开辟商场、服务商场,走商场化发展道路的明显成效。


让中国大飞机飞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毅力、民族梦想、公民期盼。在“商场”展区领衔展出的CJ2000发动机,瞄准大飞机未来发展方向——双通道长途宽体客机。

相较于现役同类产品,CJ2000发动机不只具有低噪音、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低维护本钱的特色,并且具有低油耗、低排放的优势,极具商场竞争力。紧随CJ2000发动机展出的AES100等三款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格外引人关注。

AES100发动机是中国航发自主立异研发、具有世界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千瓦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可为5~6吨级双发直升机和3~4吨级单发直升机供给动力。本年7月,AES100发动机签约首家前锋用户,将为“彩虹”大型倾转旋翼无人机供给动力,这也标志着中国航发民用航空发动机商场开辟迈出重要一步。

在AES100技术基础上派生发展的“家族”成员——AEP100涡桨发动机、AEF100涡扇发动机,综合性能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以为公务机、通用飞机以及中高空无人机供给动力。衍生发展的兆瓦级燃气轮机,可习惯特种车辆、特别地域的使用需求。

涡轴-16发动机是屡次参加航展的明星产品。此前,涡轴-16发动机先后获得中国民航颁布的类型合格证和出产许可证。本年7月,涡轴-16配装的AC352直升机也获得了中国民航的类型合格证,行将投放商场。

面向通航、无人机商场,此次展出的还有AES20涡轴发动机、AEP500涡桨发动机和AEP60E涡桨发动机。AES20涡轴发动机可配装起飞分量700~1200kg级的轻型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大气监测、交通监管、电路巡检等范畴;AEP500涡桨发动机添补国内5000千瓦等级涡桨发动机型谱空白,可满意中型客/货运涡桨飞机、大型水上飞机动力需求;AEP60E发动机可作为无人机配套动力,也可作为2~5吨级通航飞机配套动力,满意不同客户多地域全天候不同使命使用需求。

燃气轮机与航空发动机技术同源、产品同根,可广泛应用于分布式能源、气电调峰及海上平台发电等范畴。此次露脸的“三轻一重”燃气轮机是中国航发燃气轮机的代表性产品。

AGT-110燃气轮机是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级重型燃气轮机,是国家“863”方案发展项目。上月刚刚在中海油深电现场通过72小时满负荷接连运转,迈出了走向商业运转的重要一步。AGT-7、AGT-15、AGT-25三款轻型燃气轮机也均已走向商场,服务煤炭、石油、电力等范畴多个客户,对完成“双碳”目标、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价值。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航展看市场:中国航发打造更多优质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