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电重启福岛一核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的内部调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41
|
|
|
   日媒称,东京电力公司6日时隔约半年重启了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的内部调查。


中新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导,为取出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方案依次投入4台长途控制的机器人,测定燃料碎片散发的辐射并收集堆积在底部的堆积物。

据分析1号机组的核燃料基本都熔落到安全壳内。本年2至6月的调查中,在较大范围内确认了可能是燃料碎片的块状堆积物,还发现支撑反应堆的底座混凝土受损并显露钢筋,引发了对抗震性的担忧。

此次是调查的后半部分,把配备辐射检测传感器的机器人放入积水的安全壳内,朝向底部的堆积物垂下传感器,在8处位置检测辐射。目的是检测燃料碎片散发出的特有辐射。

从下一年1月中旬起,将用配备抽吸装置的机器人收集堆积物。然后用超声波掌握堆积物的立体结构,此外还会进入支撑反应堆的底座内侧,测验拍照内部损伤状况并从下部拍照反应堆。

一核2号机组方案2023下半年度取出燃料碎片,而1号和3号机组则未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电重启福岛一核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的内部调查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
  • 国轩高科 491MWh 海外储能项目量产发货
  •   国轩高科今天表明,公司配套的491MWh海外大型储能电站集装箱第一批交给典礼近日在南通国轩储能基地举行。现已按期发往海外。财经网轿车讯12月7日音讯,国轩高科今天表明,公司配套的491M...[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