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围绕六大要素把质量 实现建设监管全贯通“浙路品质”应用覆盖浙江省市县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35
|
|
|
   日前,浙江省交通建造安全百年质量工程“浙路质量”严重使用现场推动会在浙江省交通出资集团义东高速公路项目举行。会上,“浙路质量”严重使用正式上线,到2023年年末将完成“浙路质量”和要点使用场景在全省新开工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大型水运项目全面使用。项目建造和职业监管数据经过“浙路质量”完成全贯穿,把“浙路质量”打造成为浙江交通数字化变革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6月,环绕人、料、机、工艺、实体、市场主体等影响工程质量的六大关键因素,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并印发《“浙路质量”综合集成使用建造计划》,构建了“1+6+X”(1个智控平台、六大质量管理要素、X个使用场景)整体架构,谋划上线“电子打卡、质量工单、数字检验”三大场景并出台作业指引,为交通工程数字化变革供给准则保障。到现在,11个市、89个区县、211个在建项目已推广使用“浙路质量”,根本完成了省市县项目全掩盖。

数字化变革是推动政府部门管理才能和管理系统现代化的关键手段,交通工程数字化变革是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的必由之路。浙江交通建造出资体量大、项目多、工程技术难度杂乱,传统监管模式面临“瓶颈限制”,交通工程数字化变革是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的必由之路。

浙江将全面推动交通工程数字化变革,全面推广“浙路质量”严重使用,今年年末前,完成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大型水运项目“浙路质量”全面布置,“电子打卡、质量工单、数字检验、安全码”场景全面推广使用,完成项目参建各方和监管部门“浙路质量”使用全掩盖、全贯穿;做到要点场景全面使用,参建各方使用“电子打卡、质量工单、数字检验、安全三码”等要点场景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做到真用实用,勇当数字化变革的排头兵。

下一步,浙江将确保拌和楼、预制场等要点部位,预应力张拉压浆、沥青摊铺碾压等关键环节,压力机、摊铺机等重要检测和施工设备完成物联网全改造、全掩盖,做到物联网全面推广使用;做到数据真实准确,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并做好数据贯穿;做好预警和监管,经过“浙路质量”发现问题、及时预警、主动干涉,完成问题闭环,并与信用评价关联,加大问题处置、处分力度,提升监管效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围绕六大要素把质量 实现建设监管全贯通“浙路品质”应用覆盖浙江省市县项目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