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 优化立体网络结构 增加实体线网规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94
|
|
|
   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印发《福建省归纳立体交通网规划大纲》(简称《大纲》),明确加速建造优质高效的铁路网、快捷普惠的公路网、国际一流的港口群、干支协调的机场群、保障有力的油气管网、辐射全球的邮政快递网。


到2035年,福建将构成“三纵六横两联”归纳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快捷灵通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高效连接中西部区域、台湾区域,掩盖省域内主要开展轴带,辐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成福建“211”交通圈,完成各设区市间2小时灵通,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1小时通勤,设区市至所辖县、各县至所辖城镇1小时根本掩盖。

超95%人口将享用1小时内快速交通服务

《大纲》提出,福建归纳立体交通网络结构明显优化、实体线网规划明显添加。包含高铁、高速公路在内的快速网估计到达1.3万公里,包含一般国省道、城际铁路、内河高等级航道等在内的干线网到达2万公里,以农村公路为主的基础网到达14.3万公里;根本完成城镇15分钟上国省道、30分钟上高速公路,县级行政中心30分钟上铁路,市级行政中心15分钟上高铁、60分钟到机场;全省超越95%的人口享用1小时内快速交通服务,中心城区归纳客运纽带之间公共交通转化时刻不超越1小时。

为更好凸显以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为核心的现代化港口群、机场群在国际国内运输网络中的比较优势,福建将建成厦门国际纽带海港和福州国际深水大港,全省滨海港口万吨级以上泊位到达230个以上;“丝路海运”航线系统根本构成,中欧班列做优做强,打造联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陆港;以厦门高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为核心的区域纽带机场辐射规划、服务品质、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航线网络灵通全球要点区域。

六大工程加速规划落地

为推进规划加速落地,《大纲》提出安排施行六大工程。福建将施行国家级主通道扩能工程,高标准新改建沈海、京台等18条高速公路,新建规划1200公里,出资约2200亿元;加速推进滨海高铁、昌福厦高铁等高速铁路建造,总建造规划1600公里,出资约2720亿元。

施行滨海景色道工程,福建将以228国道为主线,配套设置联络线和旅行支线,完善沿线服务区、泊车区、观景台等交通旅行服务系统,打造交旅深度交融、有用服务经济社会开展的滨海景色道。

两大都市圈互联互通工程也是要点之一。福建将优化福州都市圈交通布局,打造福州“两环六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进一步推进厦漳泉都市圈互联互通,加速厦漳泉城际铁路R1等轨道项目落地,以324国道试点推进厦门、泉州等沿线城市快速通道建造。施行海丝国际航空纽带工程,建成以厦门新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为双核心,航空、城际铁路、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无缝联接的两大国际归纳交通纽带。

此外,福建还将推进11个要点港区整体连片开发,建造15条港口后方铁路通道及铁路支线,打造福州国际深水大港、厦门国际纽带海港两个国际一流港口;施行两岸交融开展联通工程,全力推进两岸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两岸交融更快捷的通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 优化立体网络结构 增加实体线网规模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