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个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58
|
|
|
   

  世界首个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演示电站。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供图

  近来,世界首个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演示项目在河北张家口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总规划为100兆瓦/400兆瓦时,核心配备自主化率100%,每年可发电1.32亿度以上,能够在用电高峰为约5万户用户供给电力保证,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2万吨,削减二氧化碳排放10.9万吨,是现在世界单机规划最大、功率最高的新式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演示项目技能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工程热物理所)供给,投资方为伟人集团张北伟人能源有限公司,设备供给方为中储国能(北京)技能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造,2021年12月完结设备装置及体系集成,开始带电调试。

  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储能研制中心主任徐玉杰告知《我国科学报》,储能技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关键支撑技能,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能具有规划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储能周期不受约束、不依赖化石燃料和地舆条件等优势,是极具开展潜力的长时大规划储能技能,可实现电力体系调峰、调频、调相、旋转备用、黑发动等,在提高电力体系功率、安全性和经济性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开展空间和微弱的竞争力。

  徐玉杰介绍,世界首个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演示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大规划储能体系运行新模式及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有力推动我国压缩空气储能技能规划化、产业化、商业化开展进程,对推动能源革新和构建新式电力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首个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相关信息

  • “智慧安监”让数据多跑路
  •   一部手机、多端控制,一套工装、分级办理这是江西遂(川)大(余)高速公路项目的智慧安监体系,其最大的优势是让数据多跑路、让办理很省心,在提高项目安全监管功率的同时,实现全员安全智...[详情]
  • 柳工 | 厉害,13台“行业顶流”批量交付!
  •   11月26日,在我国中部铝矿资源区,13台柳工电动装载机856H-EMAX规整列队,批量交给某大型铝业集团公司。亮眼的柳工绿在冬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柳工与该铝业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加速建设绿...[详情]
  • 央视三连发!风电行业忙不停!
  •   近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三集连发,深入观察风电产业链上下游,透过风电项目招投标忙、风电企业订单满、风电吊装设备需求涨等炽热现象,展现风电产业的继续高景气开展。招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