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对芯片下手,中国两部门回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07
|
|
|
 外交部:美方的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权主义

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表明美国官员要求其停止向我国出口两种用于人工智能的尖端计算机芯片发问。

对此,汪文斌表明,美方的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权主义,美方再三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乱用国家力气,妄图使用自身科技优势,遏止镇压新兴市场和发展我国家发展,此举违背市场经济规矩,破坏国际经贸次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商务部:美方相关做法违背公正竞争准则

9月1日,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发问:8月31日美国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称被美国政府要求约束向我国出口两款被用于加快人工智能使命的最新两代旗舰GPU计算芯片A100和H100。我国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该举动将对我国科技企业的运作有何影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明,中方注意到相关情况。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乱用出口管制办法,约束半导体相关物项对华出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相关做法违背公正竞争准则,违背国际经贸规矩,不仅危害我国企业的正当权益,也将严重影响美国企业的利益,阻止国际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稳和国际经济恢复造成冲击。美方应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公正对待包括我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多做有利于国际经济安稳的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对芯片下手,中国两部门回应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