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法媒:原材料涨价冲击电动汽车产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07
|
|
|
 据法新社8月28日报道,国际主要轿车制作商(不管是遭到政府规则的激励仍是出于朴实的利润考虑)现已与化石燃料轿车各奔前程了。但在未来的道路上,仍有许多障碍。

继特斯拉轿车取得成功后,轿车行业的大多数巨头都方案投入巨资,将业务转向清洁能源。国际第五大轿车制作商斯泰兰蒂斯公司方案到2030年在欧洲商场只销售电动轿车。丰田预计到2030年将发布大约30款电动轿车。通用轿车则希望到2035年停止出产内燃机轿车。

这些企业的抱负与各国和地方政府倡导绿色环保的尽力完美契合。25日,加利福尼亚州宣布,从2035年起,在该州销售的所有新车必须是零排放轿车。欧盟也采取措施,到2035年制止销售汽油或柴油动力轿车,甚至混合动力轿车。而中国则希望到那时至少一半的新车是电动轿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或氢动力轿车。

埃德蒙兹轿车专业网站洞察项目履行主任杰茜卡·考德威尔说,现在的问题是轿车制作商能否“取得”制作电动轿车所需的“原材料”。

二手车搜索引擎“看车网”的分析师卡尔·布劳尔同意这种观点。他说,不管政府给潜在的电动轿车买家供给何种刺激方针,制作电动轿车所需的稀有元素或许都无法取得。

“目前,咱们缺少钯、镍和锂。比较6个月或12个月前,获取制作电动轿车所需的一切材料都更加困难,”布劳尔说,“一年前,没有人会预料到这些原材料的价格会出现这么高的涨幅,并且获取它们的难度也加大了。”

一些轿车制作商决议尽或许不把希望寄托在运气上。它们正在建造自己的工厂来出产轿车电池,与专业零部件制作商树立合资企业并与矿业公司树立伙伴关系。

德国轿车制作商大众轿车和梅赛德斯-奔跑最近与加拿大政府签署体谅备忘录,以确保它们取得锂、镍和钴等稀有金属。

但布劳尔指出,就像石油一样,这些原材料的商场是全球性的,同样适用于经济学的正常规则。他认为,比较之下,调整出产线以习惯电动轿车零部件则相对简单,因为轿车制作商“可以掌控这方面”。

一些地方性规则或许会把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在美国,拜登政府支持的新立法为每一名购买电动轿车的美国人供给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但税收抵免是有条件的,例如,这些轿车的终究组装必须在美国境内完成。

据估计,在目前上市的72款电动轿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或氢动力轿车中,约有70%达不到税收抵免资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法媒:原材料涨价冲击电动汽车产业

相关信息

  • 收入大增53.1%!三一国际中期业绩亮眼!
  • 8月31日盘后,国内抢先的矿山配备及物流配备制造商三一世界公布2022年度中期成绩。公告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运营收入约76.3亿元,同比大增53.1%;归母净利润约9.1亿元,同比增加...[详情]
  • 霸气!一口气拿下三款吊装神器!
  • 8月29日,广东省阳江市保丰港作业区内,三一1600吨履带起重机SCC19800TM成功交给,同时,SAC24000T全路面、SCL10000桁架臂全路面产品完结签约。三款千吨级风电利器行将落户泽友科工集团有限...[详情]
  • 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成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力量
  • 近来,湖南省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宣告,湖南活跃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取得显著成效。一带一路已成为湖南安稳对外贸易的重要阵地。记者了解到,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