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德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73
|
|
|
 【欧洲时报9月18日报道】9月18日,中德智能网联轿车世界论坛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轿车大会上举行。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面临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同享化的产业巨变,中德两国在智能网联轿车范畴有哪些新机遇、新突破?

“中德轿车产业经过几十年发展,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德国轿车工业协会(我国)副总裁张琳在会上表明,本年即便在供应链紧张的影响下,仍有超三分之二在华德企对未来在华发展充满信心,有超一半以上企业表明仍将在未来3至5年内加大在华投资,尤其在研制、电动化和智能网联范畴。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介绍,“对我国轿车企业而言,德企是良师,更是益友。”2021年德国在华出售轿车超过230万辆,接近其全球销量的40%。本年上半年,中德两国企业所生产和出售的新能源轿车已超过290万辆,占全球市场的70%。

潘锋指出,近年来,中德轿车产业在智能网联轿车范畴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协作。奔跑、宝马、奥迪均在我国获准开展自动驾驶测验,开启一系列新产品、新技能和新模式的使用探索。

2022年上半年,宝马北京新研制中心(R&D)正式亮相。到现在为止,宝马集团在我国拥有北京、上海和沈阳三个R&D中心,我国也形成了宝马除德国外最大的R&D网络。梅赛德斯-奔跑也加大本土化研制布局,在上海成立了我国第二个研制中心。

戴姆勒大中华区履行副总裁冷炎表明,曩昔50年,中德两国已发展成为互相最重要的贸易和协作伙伴,轿车工业一直是中德双边协作中最重要的推进力气,也为轿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作出贡献。

对此,博世我国副总裁蒋健指出,我国现在作为世界最大单一轿车市场,在智能网联轿车范畴扮演着重要角色。德国轿车及制造装备技能雄厚,创新能力强,我国市场巨大,人力资源丰厚,互联网技能发展迅速,两国在轿车范畴各具优势,高度互补。在传统轿车范畴也同样有着丰厚的协作经验和根底。

会上,德国轿车工业协会董事总经理MartinKoers通过视频连线表明,展望未来轿车工业,低碳出行成为每个国家的重要方针,最终方针将是完成碳中和。德国和我国在这一战略上完全一致。电动化、智能化是人们未来完成节能、安全出行以及降低交通事故的有效战略之一。

“中德两国都在电气化、自动化范畴投入巨资,研制未来交通技能。我们希望加强与我国的协作,共同为市场准入、监管和标准化方面的世界协作做出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德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相关信息

  • 孟加拉国寻求扩大人造合成服装出口
  • 依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9月15日报道,周三,孟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主席法鲁克哈桑在达卡BGMEAComplex与孟组成和人造丝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SRTEPC)主席DhirajRaichandShah的...[详情]
  • 河北重点产业和项目推介会举行
  • 9月16日至19日,第19届我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借大会举办之机,省商务厅在南宁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共享新冀遇河北重点工业和项目推介会,推动河北企业立足东...[详情]
  • 长春九台15个秋季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 9月18日,长春市九台区15个投资规模大、工业链条长、社会效益好的秋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包括食物加工、新式能源、医疗健康、职业教育、现代农业等多个职业范畴,总投资超200亿元。我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