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关注丨中企“走出去”如何既赚口碑又赚钱?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56
|
|
|
     续发展的支撑。

    中资企业海外项目公司是这一理念的生动践行者。柬埔寨首都金边向西行进大约350公里,在戈公省豆蔻山深处,无边的绿色森林中一汪湖水倒映着蓝天,像一颗宝石镶嵌其间。这里是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水库大坝上中柬双语“开发水电福泽大众”的标语透露出这不只是动力项目,更是一项民生工程。

    投运以来,河水奔腾的能量源源不断化为绿色动力,有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居民用电价格逐渐降低,从用不起电、不敢容易用电到放心用电,民众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幸福感明显增强。

    ▲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上大坝(来历:新华网)

    与此同时,水电站运营过程中积极推行本地化用工,促进当地人职工作。华电运营柬埔寨公司总经理官友政介绍,公司多方探索人才培育形式,华电“一带一路”动力学院现场举办专题培训班,以“专业理论+贴岗实习”的教学形式,培育当地人才;在工作中,经过师徒“传帮带”形式提升柬籍职工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

    发电运转部30岁的柬籍职工马卡便是受益者之一。“在培训班,我不只系统地学到更多专业常识和文明,还感受到公司帮咱们用常识的力气战胜贫穷、走出贫困的诚心。”马卡说,2018年在公司安排下,他来到北京与同行们学习沟通,“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看世界,见证了我国的昌盛与富足,也看到了自己国家的缺乏,这激励我持续奋斗。”

    我国行之后,马卡学中文、写汉字,还自动请缨做一名运转值班员。走出控制室,走向出产现场,他虚心向我国师傅讨教,从知道设备开始,到熟记操作规程,再到深入学习电站首要设备的原理与结构,逐渐胜任了调整机组负荷、机组情况巡视、设备定期试验等杂乱工作。如今,马卡已成为一名优秀的运转值班员。

    各类培训为公司供给大量专业技术人才。目前,额勒赛水电站当地职工比例超过六成,许多人提高了生活水平,改变着家庭命运。按公司方案,未来当地职工占比将超80%。

    相似的故事在中资企业的海外项目公司不断演出。“建造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大众,改善一方环境,传承一方文明,培育一批新人,这是华电开展国际事务的初衷。”官友政说。

    传递来自我国的正能量

    我国形象怎么?我国人好不好共处?伴随越来越多海外项目的承建,中资企业海外公司逐渐成为各国民众了解我国的重要窗口。从印尼巴厘岛电厂,到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从到俄罗斯捷宁斯卡娅燃气电站到西班牙巴辛风电……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资企业项目建造到哪里,公益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民心交融就延伸到哪里。

    “爸爸妈妈突然取消了节日聚餐,还不让我出门,这是为什么?因为呈现了新式冠状病毒……”这轻柔的读书声不是线下的读书会,而是“点亮未来”线上流动图书馆“华电和你读绘本”中的内容。

    2020年4月,由华电香港公司运营的“点亮未来”线上流动图书馆正式开馆,供给科学、美学、文学等多种教育资源,防疫绘本、防疫视频、课外阅读图书、STEAM科学实验等内容五光十色,向柬埔寨儿童宣扬科学常识,供给线上学习平台,完成“停课不停学”。

    秉持“授人以渔”理念,华电不只用电点亮经济,也用常识点亮孩子们和年轻人的未来。2019年下半年,柬埔寨公司在戈公省中学免费开设中文讲堂,指使职工每周到校园授课,招引近200名师生参加。

    以“建造一座海外电厂,打造一张华电手刺”为准则,华电不只高标准、高起点建造电厂,还为东道国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与当地民众共建美好未来。到去年,华电累计为东道国供给上万个工作岗位,在海外建筑校园、寺庙7座,援建公路58公里,参加教育捐赠、医疗服务、赈灾救援、社区建造等公益活动,连续3年在海外开展公众敞开日活动,约请上千名当地民众走进电厂,传递来自我国的正能量。

    在巴厘岛电厂,一群孩子看着围在技术人员身边,指着发电机组和控制台好奇地问个不停,闪烁着巴望常识的目光。带领孩子们来观赏的吉鲁甘巴望村小校园长克帕里说:“自发电厂开展‘公众敞开日’约请当地民众走进电厂、教授常识以来,校园每年都带孩子们来观赏。每次来这,孩子们快乐得就像过节相同。”

    “走出去”蹄疾步稳,“走进去”行之有效。动力协作不只为东道国民众带来光亮,也照亮了当地民众的心房。

    这些中企承建的境外“样板工程”怎么成为当地“地标”?

    这家中企怎么打造习近平口中的“一带一路”样板工程

    民营企业怎么高质量参加共建“一带一路”?

    来历丨人民日报

    标签:

    中企 走出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关注丨中企“走出去”如何既赚口碑又赚钱?

相关信息

  • 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五年综述
  • 曩昔一年,我省在高质量开展的征程上留下有力的脚印:全省固定资产出资同比增加11%,增速居全国第四位;工业出资同比增加11.4%,工业出资恢复速度居全国首位;市场主体总量打破300万户大关,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