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北首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全面投产 —成为国内在运最大核电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37
|
|
|
 大连6月23日电23日21时35分,跟着168小时试运转实验完成,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具有商业运转条件,标志着东北首座核电站、东北最大电力动力出资项目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全面投产,成为我国国内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红沿河核电由我国广核集团、国家电力出资集团、大连城市出资控股集团依照45:45:10的股比出资组成,项目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4台机组已于2016年全部建成完成商业运转;二期工程5、6号机组于2015年开工建设,5号机组于2021年7月31日按期完成投产。

据红沿河核电站介绍,跟着6号机组具有商业运转条件,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越671万千瓦,成为我国现在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自2013年1号机组投产发电以来,红沿河核电站上网电量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红沿河核电站6台机组年度发电量可达480亿千瓦时,约占辽宁省全社会用电量的20%,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等效于减少标煤消耗约14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93万吨,相当于栽培10.8万公顷森林。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方面表明,在全面商运后的新阶段,红沿河核电将充分发挥清洁动力优势,为助力东北全面复兴、保证国家动力安全和建设美丽我国贡献力量。(我国新闻网作者:杨毅)

标签:

红沿河核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北首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全面投产 —成为国内在运最大核电站

相关信息

  • 密山城市供水工程收尾
  • 输水管线敷设基本完成。记者孙伟民摄近来,记者在省重点民生项目密山市城市供水工程建造现场看到,工人正加班加点进行整个工程的收尾作业。按现在进展,供水工程计划8月初完成通水,比原计划...[详情]
  • 钢材保持现状还是蓄力待发
  • 本年以来,钢材商场一向坚持半休市状况:一边是钢企库存和社会库存不断累积打破同期前史高点;另一边是下流用钢职业开工、复工遍及拖延,需求开释缓慢。供需两头同时催化,导致当时钢厂、钢贸...[详情]
  • 6月份市场情况分析及7月份走势判断
  • 6月份商场状况剖析(一)下流商场​钢材商场维持弱势运转。受区域疫情封控方针以及强降雨和高温气候影响,国内钢材商场需求上升未及预期,加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房地产数据仍然欠佳,商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