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补齐城市生活污水管网短板 累计建成7.4万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0
|
|
|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文明建造专场。广东省住宅和城乡建造厅副厅长刘耿辉称,近年来广东城市日子污水管网建造速度及规划史无前例,2018年以来全省新建约2.9万公里,现在全省累计建成7.4万公里。

日子污水搜集处理设备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水环境办理的一个重要的抓手。近年来,广东以空前的力度补齐日子污水管网短板,以超常规的举措强化日子污水处理设备弱项,获得显着成效。

刘耿辉表示,广东城市日子污水处理才能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2018年以来,全省新增城市日子污水处理才能每日900万吨,现在全省城市日子污水处理才能达每日2947万吨。

此外,广东城市日子污水搜集处理效能明显提高。该省在全国首先开展城市日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推动“双改变、双提升”有效开展,全省地级以上城市日子污水集中搜集率自2018年的62%提升到现在的76%,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浓度从2018年的每升88毫克提升到现在的每升96毫克。

刘耿辉表示,广东将持续推进城市日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持续补齐日子污水搜集处理设备短板。其间,指导各地持续加大设备建造力度,依据《广东省乡镇日子污水处理“十四五”规划》,估计“十四五”期间该省还会持续新建城市日子污水管网7500公里以上,新增城市日子污水处理设备才能每日490万吨以上,估计带动基础设备出资达800亿元以上。

一起,广东将加快完善城市排水系统“厂网一体”办理机制,组成专业化的办理队伍,实现从排水户、小区管网到市政管网,再到污水处理厂的全链条、一体化办理。中新网作者:程景伟

标签:

污水管网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补齐城市生活污水管网短板 累计建成7.4万公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