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胡逸山:美方应率先降低关税以实现中美关系战略缓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0
|
|
|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针对西方有学者以为,美中关系现已到了重启上个世纪70年代战略平缓的时间,马来西亚太平洋中心首席参谋、新加坡世界事务研究所高档研究员胡逸山日前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中表示,美国现在社会经济应战很大,通胀高企,经济发展也不抱负,若能取消特朗普时期施行的对华高关税,最大的受益者将是美国。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档研究员尼尔·弗格森(NiallFerguson)日前指出,虽然未像上世纪70年代相同直接陷入战役,可是俄乌抵触叠加货币政策失误导致的通胀现已让美国政府焦头烂额。他指出,考虑到当今战役形态的毁灭性,美中现已到了重启类似上世纪70年代的战略平缓的时间。

对此,胡逸山指出,东南亚国家多年来的经历表明,贸易增多后,两国之间发生抵触的可能性会大幅下降。“所以我觉得假如要进行战略平缓,美国必须先踏出这一步,下降那些本来就不应该放在那里的关税,最好是废弃。”

而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对华政策演讲中以为“中国对世界次序构成了最严峻长时间应战”的说法,胡逸山以为,美国在世界上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状况,既“退了群”,又不想弃权,仍然想要在这些世界次序和架构里扮演必定的角色。他指出,在这一状况下,美国声称要“保护世界现有次序”的说法缺少说服力。 

标签:

中美关税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胡逸山:美方应率先降低关税以实现中美关系战略缓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