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山东重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25
|
|
|
 回想起一年前中标山东重工潍柴集团“揭榜挂帅”项目、以一般工程师的身份成为全新一代高端“国六”柴油发动机产品开发团队担任人,36岁的董朵仍有些激动。


“这是我参加工作10年来最重要的转折点!要是论资格,我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董朵说,当潍柴集团打破常规、面向全员组织竞标,她毅然参与应战。中标既是必定也是压力,她带着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团队,将串行开发变为并行开发,提前7个月完成任务。凭仗超卓的成绩,2021年末,董朵被选拔为潍柴动力发动机研究院中卡渠道室副主任。

凭实力排座次、以成绩定薪酬,这在山东重工集团已经成为硬规矩。近年来,这家企业以“三项制度”变革为抓手,继续深化“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常态化管理体系,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干事创业生态不断优化。

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介绍,在干部使用上,集团采用“揭露竞聘+应战现任”相结合的方式,施行“竞聘条件网上发布、评委现场打分、成绩当场发布”的“三揭露”。权属企业潍柴集团分批次施行全体干部揭露竞聘上岗,干部平均年龄降低到38.89岁;权属企业中国重汽集团2018年末变革重组以来,领导干部由1597人精减至1164人,“80后”占比由27.3%提升到64.69%。

一起,山东重工强化查核刚性束缚,突出事业为上、成绩导向准则,实现领导干部“下”的常态化。仅2020年,集团就因考评优秀选拔干部66人次;因考评不称职、不担任、不作为等问题,490人次被降职、免职或转岗。谭旭光说,“用实力说话”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已成为企业市场化、高效工作的强劲动力。

在员工部队活力的坚持上,山东重工提出“不养闲人、不养懒人、不养享受型的人、不养能力差的人”,继续完善全员绩效查核制度,将五级考评成果与岗位调整、教育培训等挂钩。员工接连两年或三年内累计两次考评成果为“不称职”,且综合研判为不胜任的,施行岗位调整或视状况依法洽谈免除劳动合同。2021年,因查核不称职被调整岗位、洽谈免除劳动合同的共有726人。

正向鼓励方面,山东重工针对各类人员事务特点,分类设置了生产工人班产量日工资机制、收购人员降成本奖赏机制、营销人员营销增量奖赏机制、研发人员科技立异奖赏机制等增量奖赏制度,使薪酬与成绩充分挂钩,部分同岗位人员薪酬差异超越4倍。

谁能干就让谁干。山东重工瞄准“卡脖子”要害核心技术突破,与潍柴集团、中国重汽高管签署29个“军令状”项目;一起,依照“竞争性强”“透明性强”“方针性强”的准则,推出“揭榜挂帅”机制揭露招标,并设置标准化的项目鼓励标准与规矩:“军令状”项目单项最高奖赏2000万元,“揭榜挂帅”项目单项最高奖赏700万元。两家权属企业146名中标担任人中,包含董朵在内的46人中标时仅仅一般科技人员。

雷厉风行的变革,全面激发了山东重工集团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企业继续高质量发展。2021年,集团营收收入超越5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越200亿元。见道网

标签:

山东重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山东重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光伏发电成为江西第二大电源
  •   光伏发电成为江西第二大电源2022年,江西清洁动力发电总装机到达2563.4万千瓦,占全省总电源装机的46.83%,较上年添加314.8万千瓦,其间,光伏发电装机1202万千瓦,占比22%,排在水电、...[详情]
  • 南昌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
  •   南昌经开区新能源轿车工业强势崛起制作业是南昌经开区的底色,先进制作业是该区经济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陈述提出,加速构建新开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开展。​2007年,凯...[详情]
  • 山东:抢抓黄金季,水网建设吹响攻坚号
  •   冬春时节,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季。春节假期刚过,山东全省多地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已吹响开工复工集结号,掀起大干快干热潮。1月30日,滨州市沾化区胡营河拦蓄工程建造现场挖掘机振臂挥舞,...[详情]
  • 河南电网新能源出力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
  •   记者2月2日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得悉,继上一年12月打破1900万千瓦之后,河南电网新能源出力再创新高,初次打破2000万千瓦。2月1日11时38分,河南电网新能源出力到达2074万千瓦,占同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