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昌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03
|
|
|
   南昌经开区新能源轿车工业强势崛起


制作业是南昌经开区的底色,先进制作业是该区经济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陈述提出,加速构建新开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开展。

2007年,凯马百路佳对江西客车厂进行资产重组落户南昌经开区,成为第一家入驻的大型现代化轿车制作企业;2015年,江铃新能源轿车公司落户;近两年,欣旺达动力电池、华创锂电铜箔、科达利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等项目纷纷落户……

十几年时间,南昌经开区形成了从零部件出产到整车制作的新能源轿车工业链。目前,该区已落户新能源轿车及动力电池工业链相关企业70余家,形成了以江铃新能源、凯马百路佳等新能源轿车整车制作企业为引领,“三电”(电机、动力电池、电控)体系企业及轿车零部件出产企业齐头并进、协同开展的工业格局,新能源轿车产销量占全省比重约为80%。

在南昌经开区布局的新能源轿车工业中,整车制作企业被寄予更多厚望。

江铃集团新能源轿车有限公司出产车间内,机器设备马力全开,出产一线如火如荼。公司工程研究院整车开发部部长聂小勇说:“作为最早进军新能源轿车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见证了国内新能源轿车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开展过程。在新能源轿车开展继续向好的趋势下,咱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摇动“龙头”带动“龙身”,一个好项目带来的是一个工业集群。距离江铃新能源公司不远处,是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出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一二三期项目已于去年建成投产。目前,江铃新能源公司和欣旺达已启动新车型配套工作,将有用解决江铃新能源公司动力电池供应缺乏、成本压力巨大的难题,同时推动南昌新能源轿车工业高质量开展。

“咱们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工业链开展的要点,依照‘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准则,对工业链上游‘追根溯源’、中游‘强筋健骨’、下流‘顺藤摸瓜’,补链强链,积极开展定向招商、填空招商和点对点招商,下大力气引入能够推动工业整合、进步工业关联度的大项目、好项目。”南昌经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坦言,未来要点招商方向包括新能源乘用车、专用车,储能及数码电池,锂电池正极、隔阂、箔材、结构件等电池资料,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电机电控及相关零部件,智能座舱等。

企业落户南昌经开区后,最大的感触是这里就事效率高。例如欣旺达动力电池、华创锂电铜箔等一大批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几个月时间,完成“拿地即开工”,为企业抢占市场份额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华创锂电铜箔项目施工现场,只见运输车辆来往络绎,工人正在抓住施工,悉数依照预期顺利推进。该项目估计2023年4月试投产,2024年3月悉数达产,届时每年可完成经营收入100亿元,将改善新能源轿车动力电池铜箔紧缺的现状。

如今,随着一个个建链、延链、强链项目的落地,南昌经开区正成为南昌市新能源轿车及动力电池工业中心开展区,向着形成国内抢先的整零统筹、配套完善的新能源轿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工业体系,打造千亿元级、立异驱动型新能源轿车及零部件工业基地的目标不断前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昌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

相关信息

  • 全国首个超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开建
  •   昨天(4日),福建漳浦六鳌海优势电场二期项目开工建造。这是全国首个批量化采用16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海优势电机组的项目。风电场坐落福建省漳浦县东南侧海域,间隔海岸线32.8公里,场址面积...[详情]
  • 秀屿: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   ​永荣CPL二期建设现场。朱舒摄3日,在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工业园内的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二期建设现场,2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紧锣密鼓地对各重要仪器设备开展调试收尾作业。开年...[详情]
  • 高铁施工紧锣密鼓
  •   2月2日,小雨。在昌九高铁五标项目部主墩32号墩,南昌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旋挖机、起重吊车,正严重施工。南昌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集高速铁路、城市快速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