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2022年迎峰度冬前按期投产267项保供重点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86
|
|
|
   “330千伏147号塔和110千伏柞源线62号塔之间有一处山火危险,请当即与商洛保线站人员联系,展开现场救活作业……”2022年12月22日,陕西商洛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人员祝锋经过线上视频监控系统发现该区域产生小范围山火,当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2022年入冬以来,陕西多地受寒潮降温影响,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及时布置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作业,在对今冬明春全省用电形势进行全面剖析和科学预测的基础上,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在抓安全、保安全、守安全上持续发力,厚实细致做好设备运维、供电服务等作业,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多措并举,夯实安全基础

“近期,延安区域气温骤降,输电线路负荷节节攀升,这档线路归于重要的‘三跨’区段,一切人员必须深刻知道,加大巡检力度。”2022年12月23日,延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职工说。该中心安排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延塞线、延太线等6条输电线路“三跨”区段展开特巡,确保“三跨”区段线路平稳运行。

2022年12月,是国网陕西电力深入展开安全出产专项整治三年举动的收官月。三年来,该公司将安全出产专项整治三年举动与春检秋检、迎峰度夏度冬电力保供、安全危险排查治理等有机结合,厚实展开2个专题和9项专项整治作业,治理重要危险1892项,构成准则效果32项,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提升设备运检才能是进步危险消除效率的基础。国网陕西电力强化技术使用,建成输电全景智慧管控渠道,推进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使用,增配无人机337架,培训飞手245人,在完结750千伏及跨区交直流线路自主巡检全覆盖的基础上,加装7520套通道可视化装置,实时监测通道山火、施工外力损坏等危险危险,完结了设备状态监控、灾祸预警、移动巡检、自主巡检会集办理。

2022年迎峰度冬前,国网陕西电力已高效完结4436项巡检使命,消除危险缺点10549项;如期投产267项保供重点项目;厚实展开10千伏及以上检修作业9579项,进步设备健康水平。

数字赋能,强化安全管控

2022年12月21日,国网陕西电力安全监察中心监控终端大屏上直观展现着陕西电网当天的45项高危险重点作业计划。值班员刘虎凭借安全危险管控监督渠道展开长途监察。他在视频中发现作业人员进入35千伏红洞变电站10千伏176红云二线小木岭支线3号杆作业现场时,安全帽帽带未按标准系好。刘虎当即经过安全危险管控监督渠道联系现场作业负责人,对违章行为发出预警,并要求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

数字化渠道的使用为有效压降违章供给支撑。自2018年起,国网陕西电力加大数字化管控作业力度,狠抓安全监督体系建设,依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监部数字化管控渠道开发标准,自建包含视频监控、作业危险管控、监督查看、智能剖析等12项功能的安全出产危险管控渠道,并在所属各单位布置使用,提升了安全管控水平。

“我们在全省设立116家安全监察中心,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高频次展开‘四不两直’监察作业。”国网陕西电力安全监察部负责人陈在军说。截至2022年12月27日,该公司安全出产危险管控渠道用户量超过10万人,全省动布控球,完结现场查看79776个、长途监察73062次。

应急演练,锻炼实战本领

“您好,我是贵公司负荷办理客户经理。当时,陕西省已启动了负荷办理方案,因贵公司为需求呼应签约企业,且昨日已按流程完结需求呼应申报,请贵公司依照应约量在17时至17时35分严格执行到位。”这是2022年11月22日国网陕西电力举办2022年度冬负荷办理专项演练的现场场景。

国网陕西电力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安监、设备、调度等各专业部门协同配合,完结全省大面积停电归纳应急演练、2022年度冬负荷办理专项演练等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政企联动、网省协同、网源协调、专业协作的运行机制,电网应对突发事故的协调联动和人员的应急处置才能进一步提升。

“必定要把安全出产作业执行到每个细节,各级人员都要承担起安全职责,实在把各项危险防范措施执行到位。”国网陕西电力安全监察部应急处负责人于波说。2022年,该公司安排展开各类应急演练13场,参演人员1206人次,应急实战才能得到有效提升。该公司还树立168支应急部队,装备829辆抢修车、99辆发电车、275台发电机、547台保供配电变压器、14套融冰装置,做好供电抢险抢修应急预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网陕西电力:2022年迎峰度冬前按期投产267项保供重点项目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