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建成 “一体四化”电力市场化服务体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18
|
|
|
   “线上申请,网上查验,一趟没跑,630千伏安变压器就送电了,物流式办电真便利,我的新年礼物提早到了。”2022年12月28日,山东淄博济铁工务轨迹装备制作有限公司培训基地正在建造中,该公司用电处主任石光信感叹。在淄博货运铁路线上,中欧班列飞驰,山东制作的产品被送向国外。


2022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大力推动政企协同办电,推行“宜商三电”(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服务形式,推动电力市场化服务体系建造,电力优质服务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

政企协同办电便利客户用电

2022年,国网山东电力推行用电事务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行政批阅“一链办电”。学习网购产品可实时查询物流进展、线上交互的做法,国网山东电力创新推出物流式办电服务,完成计划答复、合同签约、服务评价等全流程线上处理,让客户可以像查物流信息相同实时查询办电进展。现在,物流式办电服务使用率到达98.01%。2022年3月,在国家动力局举行的进步“取得电力”服务水平推动会上,国网山东电力介绍了政企协同办电的典型经验。

水电气暖信联办是山东省便利广大客户的一项重大举措。2022年,山东省印发《关于推动水电气暖信等联动服务的辅导定见》,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市政公用服务专区,无差别受理居民的水电气暖信服务申请。国网山东电力129个供电营业厅挂牌成为水电气暖信同享营业厅,客户可以“一次办多事”,享用一站式服务。至2022年9月底,全省16市已全部试点建成水电气暖信同享营业厅。

推行“宜商三电”进步客户体验

2022年12月16日,由国网山东电力主导、淄博供电公司合作完成的以“宜商三电”为核心的“四力”办理体系建造研讨与实践,顺畅经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建造技术经济咨询中心专家评审。相关专家认为,该成果是国内电力服务范畴精益办理的创新性探究。

2022年,国网山东电力以济南、淄博两市供电公司为试点,环绕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推出系列服务举措,施行“宜商三电”服务形式。2022年,淄博供电公司客户工单满意率达99.7%,12345政务热线考评接连7个月满分,完成服务“零投诉”。

“用上电”重在进步办电功率。2022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活跃承当公司高压业扩流程优化对标、可开放式容量信息揭露等试点工作,着力构建习惯出资界面延伸的业扩报装新形式,统一电网可开放容量核算标准、揭露内容,标准信息发布流程,进一步进步客户办电功率。

“用好电”重在进步用电体验。国网山东电力经过施行差异化服务,接连3年策划施行“四进送服务”客户造访活动,安排8万余名干部职工造访各级党委政府、重点项目、企业单位和基层大众,了解用电诉求,处理用电问题。三年来,该公司累计上门造访客户289万户次,处理涉电诉求4606项,客户诉求处理满意率同比进步2.45个百分点。

“不停电”重在降低停电感知。国网山东电力经过进步电网运转控制才能、故障精准研判才能、故障恢复才能和应急处置才能,打造愈加智能、更高弹性的配电网。2022年,全省客户平均停电时刻压减至1.93小时,同比削减49%。

建成“一体四化”电力市场化服务体系

2022年,国网山东电力创新建成了“一体四化”(购售电一体、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益化)电力市场化服务体系。此外,该公司还建成购售一体结算平台,创新使用“省级智能、地市协同”电费结算新流程及多元智能审核规则;创新需求响应市场化形式,依托电力中长期市场和现货市场,构建“谁受益、谁承当”的需求响应补偿费用分摊机制,在需求响应工作中蹚出了一条新路。

国网山东电力活跃推动省间现货购电事务体系建造,牵头制订《省间电力现货购电工作办理流程》等5项办理标准,树立事前研判、事中校核、过后剖析闭环机制。2022年,该公司省间现货购电日前申报成交63次,累计成交电量6.27亿千瓦时。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经过省间现货购电最大增购省外电力349.7万千瓦,有力支撑负荷高峰期山东省内电力保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网山东电力建成 “一体四化”电力市场化服务体系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