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定州“口袋公园”打造生活新空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74
|
|
|
 “这儿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我每天都会过来转转。”日前,在清风南街与中兴路交叉口南侧的“口袋公园”里漫步的定州市市民赵女士说。


据悉,该“口袋公园”占地面积5328平方米,建造前曾是一块“零碎地带”。为提升城市档次,定州市园林处设置了凉亭、矮墙坐凳及健身设备,配以较大的冠幅树种,营建出丰富的休闲空间,使“口袋公园”与周边的城市景观设计融为一体,不只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绿意,还提高了公共空间的使用功率。

这样的“口袋公园”,在定州随处可见。位于中山西路路南的瓷瓯园以“定州白瓷”为主题,经过巧妙设计,建造了一条底蕴丰盛的文化长廊,并配以阳光草坪、林荫坐凳等,打造成集儿童玩耍、邻里沟通、康体健身、增加知识于一体的城市园林活动空间,遭到周边大众普遍好评。

“在‘口袋公园’建造中,对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进行整治美颜,一起,坚持‘一园一特色’设计理念,活跃探索实用性和城市功能的和谐交错。”定州市归纳行政执法局局长孟超介绍,这些“口袋公园”,不只提高了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也让广大大众得到了便当和实惠。

在日常管护方面,该市活跃鼓励社会力气和企业界人士广泛参与。一起,以植树日、植树周、植树月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建人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稠密气氛。

据了解,定州市已建造“口袋公园”29个,仅上一年以来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7个,新增城市绿地50万平方米。(来历:河北日报通讯员周永)

标签:

造林绿化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定州“口袋公园”打造生活新空间

相关信息

  • 专家详解:2022年基建领域有什么新趋势?
  •   2022年我国根底设施范畴会有哪些新趋势,方针支撑力度怎么,哪些范畴是展开要点,根底设施REITs和PPP项目又将怎么展开?近日业界专家齐聚第七届我国PPP论坛,逐个探讨了这些热点话题。业...[详情]
  •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