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0
|
|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坛和研讨会,环绕大数据和物联网技能应用、虚拟护理等职业开展的新趋势进行讨论。


机械臂可以比人类更快更好地完结一台植发手术;戴上一枚有传感器的戒指就可以实时监测心脏健康……人工智能等技能在医疗范畴的应用场景愈加丰富,日益走进民众日子。

在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能与自动化研究所的展台,作业人员正在演示一套患者自助入院登记检查体系。不需要专业医务人员在场,传感器就可以自行测量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缓解医务人员的压力。德国库卡集团医疗机器人事务负责人韦伯标明,凭借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已经可以独立完结更多任务。“目前,在健康恢复范畴机器人已经得到遍及。未来,机器人将在外科手术中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韦伯说。

本次展会有超过600家我国企业参展,代表职业先进水平的“我国智造”受到好评。海信医疗展现了一款55英寸的内窥镜监视器,它采用职业领先的背光显示技能,可以确保狭隘腔内安排细节的清晰度,协助外科医生更轻松地进行微创手术。在鱼跃医疗展台前,参观者饶有兴致地体验体温监测、血氧监测等产品。

展会为中德两国医疗企业进一步深化协作提供了平台。展会期间,中德生命健康工业出资促进作业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暨2023年作业发动会议举行。会议聚焦中德医疗商场的开展方向,讨论用好中德医疗健康范畴立异协作的跨境工业出资协作平台,为企业出资协作带来新机遇。

我国欧盟商会高级商务经理米福标明,我国数字化快速开展、研制才能不断增强,德中两国医疗企业加强协作潜力巨大。我国商务部出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标明,去年有许多我国医疗企业进入德国商场,不少德国医疗范畴领军企业在华事务不断增加,盈利才能攀升。这些都客观地反映了生命科学范畴的国际协作远景广阔,也标明企业持续开展出资协作的决心非常坚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