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潍柴发动机本体热效率一再突破,对工程机械行业意味着什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07
|
|
|
   2022年11月20日下午,潍柴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功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并经过了美国西南研究院查新检索证明。热功率三年三打破,潍柴在内燃机热功率这一范畴站在了世界巅峰。


那么,关于工程机械职业及其用户而言,这一打破意味着什么,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什么是本体热功率?热功率提高有何好处?

首先,咱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热功率。职业周知,发动机是靠燃油的焚烧做功,经过焚烧发生的热能来推进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作业,是一个由热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过程。

可是,燃油不或许做到100%彻底焚烧,加之发动机还有进排气的损耗、机械的阻力等,因此只有一部分热能可以转化为最终的机械能。这个转化的比值便是热功率。举个比如,一般说的46%热功率意味着10L油,只有4.6L油真正被用来推进挖掘机施工作业。

本体热功率则是指不依靠余热回收装置,将柴油焚烧的能量转化成发动机有效输出功的比例。所以结论便是,内燃机本体热功率越高,同等装备的设备就越省油,干同样的工程用油越少,排放就越少,真真正正节能减排,从而完成经济与环境保护的两层效益。

“与职业平均水平相比,52%热功率柴油机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12%,54%热功率天然气发动机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25%。”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试验室主任、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表明,假如潍柴两款发动机悉数商业化使用,每年可为我国削减碳排放9000万吨,将对我国节能减排发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三年三打破,职业格式正在重塑

抢先的热功率技能,正深入改写着商场的既有格式。

潍柴在2020年柴油机本体热功率打破50.23%、本年1月打破51.09%,现在再一次发明了52.28%的全球新纪录,连续三次走向世界职业巅峰。而随着潍柴将之商业化,也正迸发出显著的商场效应。

据介绍,潍柴在2020年柴油机本体热功率打破50.23%后,便开端逐渐在商品机上很多开端使用高热功率技能,成效显著。

其中重卡范畴,潍柴2021年开端投放的H系列和T系列发动机节油表现非常突出,综合工况比世界竞品百公里节油达2L。节油提高带来的是市占率的提高,潍柴2021年全年的重卡商场占有率31.7%,2022年1-10月份达到了32.2%,全年估计接近33%。

在工程机械范畴,2021年潍柴销售工程机械用发动机约20万台,同比增加15%。在挖掘机商场,更是完成了翻番增加,从小挖、中挖到大挖都有所打破;在3吨及以上装载机商场,潍柴市占率约为80%左右;在汽车起重机商场,潍柴市占率约为65%,300吨以上汽车起重机完成悉数进口替代;在宽体自卸车商场,潍柴发动机商场占有率约为83%。估计2022年潍柴在工程机械各细分范畴都将有更大的打破。

非路途国四,潍柴更省油

为应对2022年12月1日非路途国四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潍柴也已提早布局。早在2021年12月,潍柴就率先发布了新一代“N+H”全系列非路途国四产品,包括WP2.3N、WP3.2等9款产品,从2.3L到17L总共13个排量,功率从36.8kW到566kW全掩盖。具有“人有我全、安全可靠、高效省油、适应环境、智能电控”等五大特色,让潍柴在与竞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潍柴非路途国四动力,相比国三动力省油达10%以上。以挖掘机为例,潍柴在热功率技能商业化根底上,经过打造液压动力总成,使匹配的整机产品综合油耗下降达15%,功率可提高10%,为潍柴在非路途国四换装提供了雄厚的根底。

活跃布局新能源,助力双碳战略

“碳达峰、碳中和”方针战略下,发动机继续提高热功率、下降能耗,是完成方针的重要途径,而开展新能源则是另一重要方向。

从2010年开端,潍柴先后出资40亿元布局新能源事务,建成了全球最大的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制制作基地。依托国家燃料电池技能创新中心,抢抓“氢进万家”科技演示工程重大机遇,活跃布局全系列商用车氢能动力,推出了一系列技能成熟、历经检测的商业化产品,是我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当之无愧的领航者。

而面临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过渡,潍柴也考虑到了能源多样化问题,在推进氢能动力商业化的同时,也活跃布局纯电动力、混合动力、甲醇发动机、氨发动机等新能源技能道路。潍柴在新能源的布局和传统事务的继续发力是一个互补,关于工程机械职业而言,也将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

科技革新助推工业变革,精准发力促进结构调整。潍柴的每一次打破都为职业带来无限惊喜,也为工业变革带来了无限或许。面临复杂多变的未来,等待潍柴用过硬的技能、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新一轮开展中继续领跑职业,为我国工程机械职业高质量开展贡献动力强“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潍柴发动机本体热效率一再突破,对工程机械行业意味着什么?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