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拉经贸合作纽带拉得更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46
|
|
|
     数据显现,本年上半年我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区域进出口总额同比增加45.6%,前5个月我国企业在拉美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增加52.4%。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国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协作仍然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新冠肺炎疫情的产生没有阻隔住中拉经贸协作,两边协作枢纽反而拉得更紧,活力与潜力不断开释。

    交易大幅增加

    我国海关数据显现,本年上半年,我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区域进出口总额约2030亿美元,同比增加45.6%。其间,我国与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的进出口总额同比增加42.8%。

    这一数据连续了中拉交易稳步向前的气势。近年来中拉两边交易额平稳增加,连续3年超过3000亿美元。尽管遭到疫情影响,2020年拉美区域对华出口仍有1658.79亿美元,比2019年增加0.1%。

    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缜密在承受世界商报记者采访时表明,首要,全球经济和世界交易的全体复苏使中拉交易具备了大的基线支撑;其次,中拉经贸互补性强,交易一直平稳开展。本年上半年尽管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但两边经贸协作特别是交易恢复很快。此外,饱尝住疫情检测的我国商场有着更加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相对较强的经济增加动力。一起,我国积极探索新的增加路径,加强立异范畴的世界协作。这些对中拉经贸协作产生了较强促进效果。

    拉美企业也积极参加我国世界进口博览会等活动,近年来中拉交易结构持续优化,交易畅通之路越来越宽广。据了解,前三届进博会共有来自20多个拉美国家的近600家企业参展,从牛肉、藜麦、咖啡等优质农产品到羊驼绒、有机棉等高档纺织品,再到生物制药、电子商品等高科技产品,拉美企业将其最具优势的产品带到进博会,分享我国经济增加的红利。本年5月中旬,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走进拉美,吸引了50多家拉美企业代表积极线上参会。

    在缜密看来,中拉在交易范畴潜力大,今后两边还需进一步加强制度型建造,如持续推进自贸协议商洽或升级现有自贸协议,在交易标准以及标准的对接方面做更多工作,削减非关税壁垒。

    出资协作不断深化

    拉美和加勒比区域是我国第二大海外出资目的地和第三大承包工程商场。数据显现,截至目前,我国企业在拉美累计签署承包工程合同额打破220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挨近1500亿美元。本年1-5月,我国企业尽力克服疫情影响,在拉美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52.4%。

    基础设施建造是中拉互利协作的重点范畴和优先方向,对推进疫后经济绿色复苏、引领中拉务实协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据报道,不久前举办的第七届我国与拉美加勒比国家基础设施协作论坛杰出“绿色立异”主题,旨在推进中拉发挥政府方针先导效果,拓宽新式基建协作范畴,开创疫后互利协作新局。哥伦比亚交通部长奥罗斯科在该论坛上表明,交通基础设施建造是哥伦比亚开展的支柱,对推进互联互通、发明就业和减贫具有重要意义。拉美国家期望与我国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协作,深化人民之间的交流与联络。

    缜密也表明,新式基础设施建造是中拉经贸协作的重要范畴。在“后疫情年代”,拉美国家基础设施的升级和优化有利于提升两边经贸协作的能力和动力,中拉在基建和新基建范畴协作方法和形式的立异有利于增强协作的耐性和活力,促进两边经贸可持续开展。缜密还建议,在此过程中,一方面加强政府和谐,另一方面推进企业适应改变积极调整,更多知道疫情对经贸协作环境的影响,更多关注疫情给两边商场、供应链等带来的新改变,尤其是按照东道国商场的开展方针和方向寻觅协作机会,不要简略按照疫情产生前的方法去推进协作。来历:世界商报

    标签:

    中拉经贸协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拉经贸合作纽带拉得更紧

相关信息

  • 一带一路下的中哈合作成范本
  • 哈萨克斯坦图尔古孙水电站静谧地躺在群山环抱之中,人工与自然融为一体,绘就如画般的风景。由我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我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承建的哈萨克斯坦图尔古孙水电站2021年7...[详情]
  • 坦桑尼亚审议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
  •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音讯,泰州港靖江港区八圩作业区博联码头改扩建工程、永益华元物流码头改扩建工程、大明物流有限公司码头工程等三个沿江港口工程近期一同取得交通运输部岸线批复。三个项...[详情]
  • 合肥都市圈已成全省发展核心增长极
  • 合肥都市圈是长三角城市群五大都市圈之一,也是安徽省一圈五区战略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多年开展,这个朋友圈在全省开展中心增长极效果继续显现。十四五期间,这个朋友圈该怎么更好交融开展?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