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四川:以德阳高新区为载体 共同规划建设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产业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27
|
|
|

1月31日,一带一路大讲堂暨年度报告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会长林忠清在报告会上透露,该促进会已与德阳市政府对接,确定以德阳高新区为载体,在距青白江3公里的区域规划5平方公里,共同规划建设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产业园。

据介绍,在今年,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将推动重大项目落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产业园,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中心,推动成立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中心,建立四川特色文化推广展示平台,打造一带一路风情美食街暨国别展示中心。联合各国领事和经贸机构,在成都三街规划打造集各国风情美食街、文化旅游和特色商品形象馆、创意设计展示联络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一带一路”贸易和文化展示交流基地,建立四川与沿线国家长期密切往来的实体平台。

据林忠清透露,该促进会将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落户一系列产业集群,包括国酒文化公园、国际艺术公园、茶叶博物馆、高端医疗小镇、川菜小镇、航空小镇、国际教育社区等;还计划打造高端化的“一带一路”风情小镇,按国别设立国家馆。

该促进会将先期在柬埔寨、泰国、印尼、格鲁吉亚、马其顿、瓦努阿图等国家设立一带一路中国城,打造集美食、特产品、文创产品、文艺演出等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也作为促进会办事处,为企业项目在该国落地提供助力,将国内知名品牌推广到国外。将整合医疗、旅游、餐饮、康养、航空等专委会,推出一卡通式的全方位便捷服务“一路一卡”,凭一张卡就可以在促进会国内外各个地点享受到优惠的专业服务,降低出行成本、消费成本。

据林忠清介绍,将在世界范围内选址开展“百城百街”项目,以餐饮、休闲、娱乐、商业为主体,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于一体的商业文旅风情街。建筑设计中还将充分体现当地元素和文化特色,让项目成为所在城市重要的消费中心、社交中心、娱乐中心和创客中心。目前,“百城百街”项目已经在德阳、雅安、广元苍溪等城市开始推动。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于2016年7月在四川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成立,主要宗旨是建立民间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平台和智囊平台,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推动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立一年来,通过国际智库聚合国内外政要、教授学者等专家智力资源,包括清华大学、国观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国国会智库东西方研究中心、西部智库研究院等,为会员企业的项目落地,以及为抱团“走出去”提供更专业、更具体的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以德阳高新区为载体 共同规划建设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产业园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