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计划年底封顶 拟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智慧健康城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气:3211
|
|
|

3月18日,记者从立白集团获悉,由立白投资控股并主导建设的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于去年10月份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总投资愈50亿元,大健康产业综合体主体建筑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封顶,并在今年内择机启动园区内其他地块的规划建设。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

资料显示,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十二五”、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同时也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建设的现代大型医药商贸物流综合项目,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73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00亿元,定位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智慧健康城。

根据规划,项目将以大健康智能商贸为特色,建设涵盖总部经济、产业金融、研发智造、健康服务等多种业态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具体将分为“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国际大健康产业港湾总部集聚区、大健康产业服务配套区以及产业人才社区四大地块,力争十年内实现1000亿元产值。

“首期的大健康产业综合体设有大健康智能商贸中心、大健康购物体验中心、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健康服务中心、公寓写字楼等多样化商业配套,其将承载智能商贸、总部经济、产业金融、健康服务等多种大健康产业业态。”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对记者表示,首期大健康产业综合体预计2019年建成交付使用。

目前,广州国际医药港正积极推进预招商工作,已经签订意向协议超两千份,除了商户的引进之外,也将引入检测机构、医疗机构、大健康企业的入驻。“最近我们刚和英国的英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还会有更多国际医疗集团进驻园区。”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汉坤说。

近年来,广州市提出要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者简称IAB)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在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国际生物岛形成产业集聚。

对于医药港与其他生物医药产区的竞争优势,卢汉坤认为医药港涵盖了生产研发、检验检测、交易销售、金融、流通、展示等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并与去年投资建设的从化医药产业基地形成“一港一基地”的前后方配合布局,可以有效促进中医药对外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的门户和枢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计划年底封顶 拟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智慧健康城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