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东莞塘厦镇2017-2020年建设规划 优化空间打造世界高尔夫名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27
|
|
|

近日,记者从塘厦规划管理所了解到,《东莞市塘厦镇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已完成编制。《规划》提出,近期塘厦将重点建设赣深高铁塘厦站及林村北片区、高尔夫产业带两个项目。目前《规划》正在东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塘厦镇行政办事服务大厦等处公示。

优化空间打造“一城一带四轴”结构

据了解,未来两年,塘厦将把镇域空间优化为“一城一带四轴”结构,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发达、商务和休闲服务功能突出、适宜居住的深港后花园和世界高尔夫名镇。

其中,“一城”指的是主城区,由中心组团、林村组团、科苑城组团、莆心湖组团和凤凰岗组团组成,以中心组团为核心,形成一主四副的城区空间结构。“一带”指的是高尔夫产业带,由石马—石鼓高尔夫综合产业区、沙湖高尔夫综合产业区、平山高尔夫休闲商务区、大坪高尔夫休闲度假区、林村休闲旅游度假区构成的“一带多点”发展带。

“四轴”包括东西向的“双横轴”和南北向的“双纵轴”。“双横轴”即塘厦镇传统的塘龙路—塘清路发展轴和蛟坪路—桥蛟路发展轴,增强塘厦城区内聚发展。“双纵轴”即宏业路—东兴路发展轴和塘沙路(现体育场路—沙湖大道)发展轴,引导塘厦发展空间南拓。

重点建设高铁塘厦站及林村北片区

《规划》指出,珠三角一体化、深港合作深化、莞深加快融合发展的趋势,要求塘厦需完善自身发展,理顺与周边地区的关系,做到社会、经济、交通的多层面协调。

《规划》提出,近期塘厦将重点建设赣深高铁塘厦站及林村北片区,加快推进赣深高铁塘厦站及其周边开发项目和龙林辅道+X231塘厦段、清龙路、林电路、林东路等项目的建设,完善交通,突破地理空间阻隔,加快与周边地区联合联动发展,推动城市空间优化,提升服务与集聚能力,强化东莞东南组团中心镇的功能。

另外,塘厦还将重点建设高尔夫产业带,主要包括科苑城、沙湖、平山、莆心湖、石鼓等产业区构成的“一带多点”发展带,依托现有高新技术园区、高尔夫产业的“双高”名片效应,推动“倍增计划”企业的项目实施。

其中,塘厦将做大做强科苑城精密机械、机电产品、航空军用飞机部件及新工艺的生产等高新产业,推动塘厦通讯电子产业链、汽车电子产业链、航空电子产业链三大产业链的发展。

《规划》还提出,近期塘厦将大力盘活存量土地,推动土地资源循环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利用“工改工”“工改商”“工改居”政策,加快旧村、旧厂房的拆建改造,加大城市空间和土地资源的整合力度,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和城市品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莞塘厦镇2017-2020年建设规划 优化空间打造世界高尔夫名镇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