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广州花都打造大湾区旅游生态合作试验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10
|
|
|

6月14日,花都区人民政府、融创集团联合举办“花都区旅游及广州融创文旅城项目推介会暨融创文旅城业态参观活动”,向来自全国各地客商、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推介花都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布局和旅游产业政策。

在推介会上,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介绍,花都森林覆盖率达36.55%,空气质量达标率95%以上。“航空枢纽+”战略深入实施,空铁经济融合发展,一大批高端教育医疗资源陆续投入使用,花都日益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发展的活力引擎。

黄伟林表示,花都将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完善“吃喝玩乐购游”一体化服务体系,将花都全域打造成公园、处处打造成景观、村村打造成景点。花都愿推动广清港旅游联动发展,对接香港雄厚的投资实力和成熟的市场需求,推动广清旅游要素互融互通,打造湾区旅游生态合作试验区。花都期盼与湾区各大城市深化合作,强化联合营销、错位发展,推动消除区域间政策障碍、市场障碍,探索建立旅游融合发展共同体,共筑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

花都出台了《花都区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粤港澳旅游目的地工作方案(2018—2020年)》《花都区加快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花都区促进民宿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设立旅游发展奖励扶持专项资金,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从扶持新建或扩建旅游重大项目、新设立或新迁入落户花都的优质旅游企业、旅游新业态项目等10个方面进行资金奖励扶持;先后引进融创文旅华南总部、南湖国旅总部等龙头企业落户花都;花都打造花都区旅游形象识别系统(VI),设计了“花漾花都”LOGO,推出“花花”“都都”两个吉祥物。

花都编制实施《融创文旅城旅游配套规划》,规范引导完善文旅城及其周边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融创文旅城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花都旅游发展的核心引擎。

花都将打造大湾区文化旅游枢纽,依托广州北站和白云国际机场的空铁联运体系,有效整合港澳游客资源、铁路旅客资源和机场高端旅客资源,引进港澳国际化的市场主体和旅游配套元素,探索在广州北站及其周边建设旅游服务综合体,为国内外游客前来大湾区各大旅游目的地提供一站式服务。

花都将创建大湾区旅游生态合作试验区,以融创文旅城、清远长隆国际森林乐园为“两核”,以王子山脉轴和广清高速公路轴为“两轴”,打造花都山前旅游大道生态休闲旅游带、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文商旅融合发展带、清远燕湖商圈文化旅游带、北江旅游带“四带”,“多支点”培育发展旅游业态,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国际化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花都打造大湾区旅游生态合作试验区!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