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落户航空港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012
|
|
|

6月21日,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也意味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推进政产学研金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

中国科学院郑志明院士,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太和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方面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郑志明和蔡红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协议》,航空港实验区兴港投资集团、航空港实验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与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别签署了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和研究院入驻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面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民航服务与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三个研究中心、两个实验室分室、两个工作站、一个孵化器和一个大讲堂”。

同时,双方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优质成熟项目和科技成果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转化,培育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研发基地、智能高端技术人才培育基地及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孵化基地。

航空港实验区提供8000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场

据悉,为支持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更好发展,航空港实验区将提供8000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场地,市区两级给予一定的专项资金和配套政策支持。

未来5年,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将计划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20项,孵化科技企业50家,引进高端人才50名以上,打造成为航空港实验区乃至全市、全省重要的政产学研金示范平台。

签约仪式当天,中国科学院郑志明院士、北航知识产权转移办公室张宗科副主任分别就第四次人工智能危机与突破、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如何开展等作了主题报告,专家学者与在座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落户航空港区!

相关信息

  • 工业互联网 赋能千百行
  • 连接设备数量超过7600万台套,服务企业逾160万家工业互联网赋能千百行(大数据观察数说新跨越)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