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媒:中国承诺不再参建海外燃煤电厂项目 展现气候负责任大国格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72
|
|
|
     我国小康网9月23日讯老马在境内,我国发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之最。到现在,它是最大的产煤国,也是最大的国外燃煤电厂融资国,并且方案建造的煤电规划高达40兆瓦。

    纽约时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我国出现了转变的痕迹。2021年的前六个月,它没有为“一带一路”的新煤炭项目供给资金,这是数年来的初次。

    古特雷斯几乎在他就气候变化这一标志性问题发表的每一次全球演讲中,都呼吁暂停新建燃煤发电厂。

    古特雷斯还对拜登总统当天早些时候做出的许诺表明欢迎。拜登表明,他的政府将寻求把帮助发展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援助增加一倍,使他在4月做出的许诺到2024年底前增至每年约114亿美元。

    虽然这笔资金是否以及何时实现取决于国会的批准,但外界以为,对于11月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商洽来说,这一许诺至关重要。

    燃煤是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大来源。依据国际动力署的数据,在阅历了大流行一年的回落之后,今年对煤炭的需求将增加4.5%,主要是为了满意飙升的电力需求。

    在全球范围内,煤炭正处于十字路口。煤炭项目支出在2019年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曩昔20年中,比较新投产的燃煤电厂数量,有更多的燃煤电厂关停。

    在一些最近才大规划建造新燃煤电厂的国家,新建燃煤电厂的方案被搁置(如南非)、被重新考虑(如孟加拉国)或面临资金困难(如越南)。在印度,现有燃煤电厂远低于产能运转且亏损。在美国,它们正在迅速封闭。

    标签:

    我国 海外燃煤电厂项目 气候负职责大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媒:中国承诺不再参建海外燃煤电厂项目 展现气候负责任大国格局

相关信息

  • 铁西区:全力打造东北新能源产业基地
  •   布局新动力工业链生态圈,构建4+1工业系统,培养千亿工业集群铁西区:全力打造东北新动力工业基地​锂电池、氢能、储能等新动力工业链上下游企业会集发布使用场景,投资总额达185亿元的1...[详情]
  • 辽宁省公布首批68个重要矿产资源矿产地
  •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安排有关单位和技术人员使用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效果和部分省级勘查项目效果,确认并发布了全省首批68个重要矿产资源矿产地。其中,煤炭、油页岩等能源矿产产地20个;...[详情]
  • 辽宁单体容量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并网投产
  •   我国东北地区十四五时期严重清洁能源工程,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的锦州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12月31日实现首批风机并网投产。这一项目每年可提供11.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年减排二...[详情]
  • 2022年辽宁省完成造林作业122万余亩
  •   2022年我省完结造林作业122万余亩​超越年度方案22.6%记者日前从省林草局获悉,2022年以来,我省各地以施行绿满辽宁工程建造为抓手,科学推动大规模疆土美化。现在,全省已完结造林作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