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提升RCEP利用率 宁夏博览局(贸促会)助力宁企海外拓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58
|
|
|
 “RCEP收效前,我国活性炭产品出口日本的根底税率为3.0%,RCEP收效后可直接享用零关税……”近来,宁夏饱览局(贸促会)原产地事务负责人又一次将“菜单式”梳理出的RCEP盈利清单“点对点”送达相关企业。连日来,宁夏饱览局(贸促会)通过“点对点”个性化服务,继续提升RCEP利用率,助力宁夏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新开展格局,加快推进全区交易高质量开展。

“为企业讲清楚RCEP如何好、说明白怎么用,是继续提升协议利用率的关键。”前述负责人介绍说,RCEP涵盖了货物交易、服务交易、电子商务等很多领域,宁夏饱览局(贸促会)逐条梳理了RCEP对宁夏进出口企业及其国外客户的各项利好,依托商事法令进底层行动计划,继续加大面向企业的原产地规矩个性化解读和针对性训练,在指导出口企业积极申办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扩展相关国家市场出口规模的同时,积极引导进口企业用好原产地规矩,与其国外供货商沟通申办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以便于宁夏企业享用关税减免方针盈利,降低进口和运营成本。

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首家饲料级DL-蛋氨酸工业化出产企业,产品出口欧洲、美洲、东亚、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RCEP收效首日,宁夏饱览局(贸促会)为该企业出口日本货物签发了RCEP项下5份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49.2万美元,预计协助企业国外客户减免关税1.9万美元。

“RCEP收效后,我国企业出产的蛋氨酸出口日本可享用零关税,这一利好有用扩展了企业参加国际市场竞争的成本优势。”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直言。

RCEP将极大推进区域内的产品、技能、服务、本钱等跨境流动,对宁夏交易高质量开展带来更多机会。在RCEP国家中,东盟是宁夏第二大交易伙伴,日本、韩国别离是宁夏第三和第五大交易伙伴。宁夏饱览局(贸促会)原产地事务负责人介绍,以日本为例,通过RCEP,我国首次与日本建立了自贸区,协议收效后,该国对双氰胺、蛋氨酸、活性炭、碳化钙、金属锰制品等这类宁夏传统特征优势出口产品别离做出立即零关税和10年后逐渐降为零关税的降税承诺,关于进步宁夏优势产品国际竞争力和进一步扩展对日本出口是极大利好。同时,RCEP协议的区域原产地累计规矩,会进一步促进和强化区域内要素流通、产业链重塑,给轮胎制作等宁夏深加工企业带来更大开展机会,将有用扩展宁夏优势特征产品去往相关缔约国的出口规模。

宁夏饱览局(贸促会)局长(会长)常晋宏介绍,宁夏饱览局(贸促会)将在责任范围内,继续加大与RCEP缔约国工商界的联络沟通,积极开展交易投资促进活动,促成宁夏与RCEP缔约国的合作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宁夏优势出口产业充沛用足、用好规矩,推进职业转型晋级,扩展进出口交易规模,进步多双边经贸合作沟通水平。来源:我国商务新闻网

标签:

RCEP贸促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提升RCEP利用率 宁夏博览局(贸促会)助力宁企海外拓市

相关信息

  • 山东东营擦亮招商服务和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   日前,由山东省东营市出资促进局提出并编制的当地规范《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南》发布。通过服务规范化,清晰了项目吸引与落地各个环节的服务规范,填补了招商引资规范范畴的空...[详情]
  • 一带一路新基建投资空间巨大
  •   在加速新式数字基础设备建造,一些新基建要点行业将拓荒新的增加空间。我国需求进一步夯实并开展更多新基建优势范畴,在此基础上加大我国在相关国际规范拟定中的话语权,为一带一路设备...[详情]
  • 德租车公司采购十万辆比亚迪电动车惹争议
  •   拥有24万辆轿车的德国最大租车公司Sixt计划在往后6年内收购10万辆我国厂商比亚迪生产的电动轿车。此举遭到了部分联邦议员的批判,他们以为,Sixt此举与当前降低对华依靠之大趋势不符,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