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武威市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综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15
|
|
|
 
 
  这儿筑巢引凤,蓄势腾飞,一派生机;这儿生机四射,开展微弱,一路高歌。
 
  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定武威配备制造基地建造项目,与特变电工新疆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签定新动力及协同工业项目,与甘肃天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定10万头生猪饲养项目……在武威这片出资洼地上,招商引资如火如荼,处处涌动着开展的滚滚热潮。
 
  更让人欢喜的是:在第二十九届我国兰州出资交易洽谈会上,武威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1项、总出资逾331.17亿元。签约项目触及新动力、新材料、现代农业、食物工业等多个领域,将有力促进武威市要点工业延链补链强链,关于武威打造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优质绿色食物出产加工基地、多能互补归纳动力基地、向西敞开的国际物流节点城市产生重要的支撑和推动效果。
 
  一个个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落地,蕴含着一个个开展机遇。本年以来,武威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开展的榜首要务和榜首抓手,树牢“以招商引资论英豪”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举动,围绕“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要求,锚定方针,靶向发力,加快构成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炽热局面,以招商引资的新打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开展跨上新台阶。
 
  高位推动招商“动”起来
 
  本年以来,武威市开启招商引资“全速形式”,抢跑“春天里”。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榜首天,武威市高质量开展严重项目建造暨招商引资作业动员大会召开,要求各级各部分从新年伊始就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起步就冲刺、局面就决战的精神状态敏捷投入各项作业,把担当表现忠诚、以实干饯别初心表现到项目建造和招商引资的详细实践中,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把招商引资作为榜首要务来抓,既“挂帅”又“出征”。积极组建以扩大招商引资为经济开展赋能作业专班,召开全市招商引资作业调度会、赋能作业专班调度会,提出全年招商引资方针使命、作业措施,为招商引资作业提供了蓝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新疆、内蒙古、宁夏、浙江等地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实地考察对接伊利乳业、金宇集团、浙能集团等企业,就新动力、配备制造等工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各级党政机关、部分单位、驻守企业和社会各界纷纷组成招商队伍,密布开展、竞速推动“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对接。各县区、各部分严厉责任执行,主动担当作为。
 
  ——凉州区将全年招商引资方针使命分化下达至全区各部分、镇、园区,每季度对招商引资成效揭露排名,以奖优励进调集全区招商引资作业积极性;
 
  ——古浪县分化下达全年招商引资方针使命,将招商引资完成状况纳入县委、县政府要点作业月调度内容,每月对招商引资成效揭露排名、亮底晒单,以查核激发招商生机;
 
  ——天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县级责任领导、19个城镇、57个县直部分别离签定责任书,执行年度招商引资方针使命;
 
  ——民勤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开展“生命线”,注重招大引强、高端优质、精准专业,以引育龙头项目为支撑,到达“引入一个、带动一片”的方针,以招商引资为牵引增强经济开展能级。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演示引领和带动影响下,全市上下一门心思找客商、话合作、谈项目,武威招商引资的“吸附效应”越来越强。
 
  优化营商招商“热”起来
 
  一方热土能否“热”,靠的是纷至沓来的客商;能否一直“热”,则要靠好的营商环境。
 
  走进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才智农业工业园项目现场,一排排高标准日光温室内,西瓜、红提葡萄等无公害蔬菜长势喜人。
 
  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才智农业工业园项目总经理唐宗尧告知记者:“武威市各级各部分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管家式’服务。本年,方案发动二期工程,建造智能农业科技归纳体,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村集体经济继续增收,引导当地大众积极参与工业园建造和后期运营,运营期可解决劳动力700余人。”
 
  招商引资是经济作业的“生命线”,而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支撑高质量开展的“动力源”。
 
  武威市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打破年”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坚持“六个天公地道”,大力推广“包抓联”制度、“白名单”制度和“六必访”制度,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家真正感受到武威热心、武威功率。积极围绕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做到数量和质量偏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一方面,紧盯省内要点节会准备以及严重招商活动,精心做好宣扬推介、对接洽谈作业。另一方面,做实做精项目前期作业,安排好要点地区专场招商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主阵地效果,加快推动园区高容积标准化厂房和基础设施建造,加大园区招商力度。
 
  “链式”思维招商“强”起来
 
  瞄准优势工业、补齐开展短板、开展战略性新兴工业,按工业链招商,是武威市精准招商的“法宝”。
 
  武威市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特征工业以及现有支持政策、措施,聚焦全市7条要点工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养壮大优势特征工业链,大力推动工业链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为全市高质量开展注入更加微弱新动能。本年,共梳理策划新动力及配备制造、奶工业、特征农产品及食物加工等要点工业项目240项,策划引入出资1618亿元。
 
  ——新动力和配备制造工业方面,依托前景动力、特变电工等链主、骨干企业,签约引入古浪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项目配套储能体系、天祝新动力及协同工业等项目,施行民红路330千伏聚集送出工程、三峡动力武威200MW光伏治沙等项目,着力打造百亿级新动力配备制造和一体化归纳动力基地。
 
  ——在奶工业方面,依托伊利乳业“链主”企业,签约引入甘肃奶业研究院建造、金宇牧光互补工业园3号牧场等项目,施行嘉立荷优质奶源基地(万头奶牛)饲养场项目,构成饲草种植、奶牛饲养、鲜奶加工、印刷包装、物流配送全工业链开展形式,着力打造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和甘肃乳都。
 
  ——在特征农产品及食物加工工业方面,签约引入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才智农业工业园、民勤县10万头生猪饲养、古浪县2万头现代化肉牛饲养演示牧场、天祝县朵什镇食用菌菌棒出产加工基地等项目,施行民勤县鼎腾饲养及饲草加工、天祝县东坪乡马铃薯深加工等项目,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工业。
 
  ……
 
  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开花、结果,继续聚集工业链开展新动能,完成工业优化升级,“链”式开展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抓手。
 
  枝繁巢暖引凤来,集群赋能强开展。如今,行走在武威大地,扑面而来的是项目建造的滚滚热潮,处处感受到的是“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浓厚气氛,一批批严重项目相继落地,为武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注入微弱动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威市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综述

相关信息

  • 昆明聚焦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
  •   在日前举行的出资云南新材料先进制作工业出资洽谈活动中,昆明市推介的新能源电池工业园项目、中国老挝磨憨磨丁协作区世界产能协作区项目、绿色铝板带箔制作基地项目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受...[详情]
  • 甲醇动力集装箱船首航洋山港
  •   近日,全球首艘双燃料甲醇动力集装箱船首航洋山港,一起,洋山港海事局联合马士基公司对该轮展开了联合查看,标志着上海在保证绿色航运健康发展和新业态船只监管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详情]
  • 张定超率队到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   7月18日,市委书记张定超率队赴上海市展开招商引资活动,别离与我国500强企业上海华谊集团、华峰集团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对接沟通、展开出资协作进行洽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详情]
  • 推动跨境电商会展经济发展
  •   为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对外贸立异开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增强上海会议经济的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上海制定形成了《上海市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开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上海市推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