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河北段首台盾构机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13
|
|
|
 
 
  “三河号”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首台盾构机在威风大街站已于日前顺畅始发,标志着河北段长达14.6公里的双线盾构区间开始掘进施工。
 
  中交一公局集团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16标项目机电工程师平洋介绍,项目双线盾构区间穿越京唐、京哈铁路和高速公路、河流等地带,施工难度较大。“三河号”盾构机设备总体长度109米,总重1400余吨,由威风大街站始发,将承当燕郊站至威风大街站区间左线约3949米的施工使命。前期准备中,项目技能团队针对工程地质、水文地质状况,优化盾构规划,以有用应对粉质黏土、粉细砂富水地层长间隔掘进过程中或许遇到的技能难题。
 
  为应对诸多难点,盾构机采用了不少“高精尖”技能进行针对性规划制作,包含自主研发的自动导向丈量体系和掘进办理体系,自动导向测角精度1秒,丈量间隔不小于200米,可将掘进方向差错控制在3毫米内;采用了在超大直径盾构机上应用的长间隔掘进不换刀技能,可完成在该项目5000多米不换刀;配置的刀盘冲洗设备、渣土改良体系,在盾构机吞吐泥土前可将前方掌子面变的蓬松,让盾构机边掘进边“刷牙漱口”,不让盾构机有被“粘牙”的时机,防止呈现结泥饼现象等,经过采用各项先进技能,使得盾构机具备了每天不少于20环(32米)的施工能力。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方案投入6台开挖直径8.29米的盾构机。第二台“燕郊号”盾构机正在拼装,第三台盾构机现已下线,预计2023年下半年,6台盾构机将悉数始发掘进。
 
  作为高质量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标志性线路,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西起朝阳区东大桥,东至平谷新城,途经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平谷区等地区,串联了CBD核心区、城市副中心、燕郊、平谷新城等要点功用区,线路全长约81.2公里,分为北京段和河北段。其间,河北段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和中交地道局联合体承建,全长约30公里,包含地上段、地下段两部分。地下段长度约17.56公里,共设5站6区间,分别是燕郊站、威风大街站、潮白大街站、楼房站、齐心庄站。未来,22号线将在齐心庄站预留向东延伸支线条件,可完成“一干多支”的网络化运转。
 
  项目建成后,北京中心城区、副中心、三河市和平谷区将完成轨道交通快速互联互通,北三县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最快9分钟通达,到北京CBD(东大桥站)最短时刻约32分钟,将有用提高通勤群众出行功率,对促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开展,带动区域经济振兴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段首台盾构机始发

相关信息

  • 唐山打造特色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   这是我国首列出口新能源轻轨列车。使用当地丰厚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初次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列车驱动提供动力来历。6月6日,我国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详情]
  • 加快做大做强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   7月12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化我国一拖、中信重工调研,并分别掌管召开座谈会,着重要坚决扛起国企使命担当,加强战略策划,深化变革立异,在持续稳固传统优势基础上开发新产品、抢占新赛道...[详情]
  • 武汉经开区推行分段施工许可改革
  •   7月11日,武汉经开区行政批阅局核发全省首张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施工答应证,企业拿地后即可出场施工,进行土方开挖,打通了从拿地到开工的最后一公里。  分段处理施工答应,对咱们...[详情]
  • 十堰崛起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
  •   7月7日,远眺十堰工业新区远景动力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现在,该园规划的7条生产线已调试完结,本年产量有望打破100亿元。远景动力是一家行业领先的电池科技企业,在国内外设有13大生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