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成都多个科技创新产业载体加快建设和招商步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17
|
|
|
 
 
  每年完结百万样本等级基因测序
 
  “生物超算中心”在蓉揭牌
 
  金地威新·温江智造园
 
  天津大学四川立异研究院分子育种与生物超算中心落地成都,该中心具备每年完结百万样本等级的基因测序才能;成都市严重工业项目金地威新·温江智造园现在已完结一期建造,第一批企业将于11月内入驻;科易网开发的全流程技能搬运与科技立异服务渠道上线,有力、有用推动科技效果在成都就地买卖、就地转化、就地使用……当时现已到了年底收官冲刺阶段,我市多个科技立异工业载体正加速建造和招商脚步,力争早日投运或尽快引进更多项目,为区域发展增加新动能,让更多立异的种子在区域长成工业大树。
 
  基因育种渠道
 
  具有西南地区最高技能水平
 
  日前,天津大学四川立异研究院分子育种与生物超算中心在崇州举办揭牌仪式。
 
  作为崇州市要点引进的高能级渠道之一,天津大学四川立异研究院分子育种与生物超算中心是由天津大学四川立异研究院与华大基因、齐碳科技等协作,运用DNAParse系列高性能生物信息学分析算法与原创工业软件技能优势建成,是西南地区技能水平最高的基因育种渠道,将供给NGS测序、纳米孔测序、算力服务、育种与训练服务。
 
  据介绍,中心具备每年完结百万样本等级的基因测序才能,根据算网底座完结亿级样本等级的超级计算才能,完结分子育种方案的智慧决议计划、种质资源的高通量鉴定、全基因组挑选的育种芯片开发等功能,估计可服务约50亿元产量的育种商场,带动地方育种公司完结全面晋级,推动四川及西南地区育种技能取得新打破。
 
  “天津大学四川立异研究院分子育种与生物超算中心入驻天府粮仓研究院、落户天府粮仓中心演示区,必将进一步助力四川及西南地区育种技能的迭代晋级,为加速打造种业立异高地供给有力支撑。”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明。
 
  智造园完结一期建造
 
  行将迎来第一批企业入驻
 
  作为成都市严重工业项目——金地威新·温江智造园历经500余天不间断施工,克服重重困难,现在已完结一期建造。园区边施工边招商,第一批企业将于11月内入驻,未来将引进更多医疗健康、电子信息、配备制作项目。
 
  走进金地威新·温江智造园,崭新的园区内是一幢幢现已完工的厂房,园林建造也已完结,将为企业供给生态、舒适的园区环境。
 
  “规划规划与地勘同步推动,拿地即开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地威新·温江智造园规划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0亿元,分两期建造完结,一期首要包括1号、3号、11号、12号、13号楼,自2022年6月30日开工以来,历时500余天的努力建造,项目一期顺利竣备,估计11月开园,完结第一批企业入驻。同时,二期也将于本年底前开工建造。
 
  跟着竣备验收,金地威新·温江智造园正式进入招商运营阶段。到现在,园区已储备30家意向企业,已有10余家企业完结签约,完结园区招商区域面积38%。园区相关负责人表明,接下来,将以“高质量招商、高品质运营”为方针,依托温江区政府、成都医学城管委会及金地威新工业全球资源吸引更多优质企业。
 
  科技立异服务渠道上线
 
  让技能搬运变得更简单
 
  在前日举办的金牛区科技效果路演对接会上,科易网开发的全流程技能搬运与科技立异服务体系——科易宝(金牛版)正式发布。
 
  据介绍,科易宝是根据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构建的面向企业、高校院所、政府部门、园区载体等主体的全要素、全场景、全周期技能搬运转化解决方案,旨在让技能搬运变得简单起来。
 
  详细怎样推开作业?以针对企业的服务为例,第一步,科易宝对企业的技能需求进行标准化梳理,使技能需求的描绘更标准和准确;第二步,为企业所提的技能难题进行精准匹配,找出解决技能难题的最佳专家(团队);第三步,邀约技能专家(团队),安排企业与技能专家(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清晰企业难题症结所在,以及解决该难题的方向和思路;第四步,专家(团队)进行技能方案输出,以供企业进行评估;第五步,企业挑选解决方案后,与协作方签定技能协作协议。
 
  此次科易宝(金牛版)的发布,标志着科易网西南中心缔结了全新的效果。记者了解到,本年4月,科易网西南中心正式落地成都金牛。“作为一家供给技能搬运转化与科创服务的渠道型国家技能搬运演示服务机构,到现在,科易网构建专业服务落地项目11734项,完结协作买卖超77亿元,服务企业43万余家。”科易网副总经理王锦平介绍,以此次科易宝(金牛版)发布为契机,科易网将继续扩展成渝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辐射西南五省的科技效果转化资源纽带渠道,有力、有用推动科技效果在成都就地买卖、就地转化、就地使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多个科技创新产业载体加快建设和招商步伐

相关信息

  • 世界铸造会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   11月10日上午,第75届国际铸造会议协作框架协议签约典礼在德阳文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国机械总院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端配备铸造技能全国重点试验室主任、国际铸造安排履行副...[详情]
  • 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9个项目集中签约
  •   继本年6月初第一批3大重磅总部项目落户,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再迎新动能。10日,在甬江科创区项目会集签约仪式上,又有9个项目会集签约落户,总投资近50亿元。  据悉,签约项目中既有面...[详情]
  • 合作领域多点开花 产业项目扎实推进
  •   协作范畴多点开花工业项目厚实推进  龙岩广州对口协作成效明显  11月8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机械工业博览会暨第十四届我国龙岩出资项目洽谈会在龙岩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广州市组织机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