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5年原煤消费量控制在7000万吨以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59
|
|
|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近来发布的《四川省空气质量继续改进行动计划施行计划(征求定见稿)》提出,到2025年,原煤消费量操控在7000万吨以内,完成全省煤炭消费量达峰。
  定见稿清晰,扎实推进工业、动力、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强化面源污染管理,加强源头防控,加快构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法。
  在保证动力安全供给的前提下,继续施行煤炭消费总量操控,要点削减非电用煤。强化产品煤质量监管,推进煤炭高效清洁使用,避免劣质煤炭流入商场。到2025年,原煤消费量操控在7000万吨以内,完成全省煤炭消费量达峰。
  新改扩建用煤项目,依法施行煤炭等量或减量代替,代替计划不完善的不予审批;不得将使用石油焦、焦炭、兰炭等高污染燃料作为煤炭减量代替办法。原则上不再新增自备燃煤机组,支撑自备燃煤机组施行清洁动力代替。对支撑电力稳定供给、电网安全运转、清洁动力大规模并网消纳的煤电项目及其用煤量应予以合理保证。
  到2025年,非化石动力电力装机比重达83.3%,非化石动力消费比重达41.5%左右,电能占终端动力消费比重达30%左右。继续添加天然气生产供给,稳步推进“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建造。新增天然气优先保证居民生活需求。
  坚决遏止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上马。新改扩建项目严厉执行国家和四川省工业规划、工业政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计划、规划环评、项目环评、节能检查、产能置换、要点污染物总量操控、污染物排放区域削减、碳排放达峰方针等相关要求,原则上选用清洁运输方法。从严操控高耗能项目节能检查,对年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项目按要求开展能耗代替。涉及产能置换的项目,被置换产能及其配套设备关停后,新建项目方可投产。
  禁止违规新增钢铁产能。严厉执行产能产值双操控度,推广钢铁、焦化、烧结一体化布局,推进施行“以钢定焦”,削减独立焦化、烧结、球团和热轧企业及工序,筛选落后煤炭洗选产能,有序推进长流程炼钢转型为电炉短流程炼钢,到2025年电炉短流程炼钢产值全省占比达40%,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完成退城搬家。
  加快调整优化要点职业产能。严厉执行《工业结构调整辅导目录(2024年本)》和相关工业准入负面清单、技术标准等规定要求。加大落后产能排查力度,制定施行年度推进落后产能退出工作计划,依法依规退出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纸、化工、砖瓦、有色锻炼、炭素等要点职业落后产能。逐渐退出约束类涉气职业工艺和配备,要点城市提高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要求,支撑约束类配备通过等量或减量置换退出,到2025年推进一批烧结、高炉、转炉、焦炉等约束类配备退出或产品升级。逐渐筛选步进式烧结机和球团竖炉以及半封闭式硅锰合金、镍铁、高碳铬铁、高碳锰铁电炉。继续推进水泥职业压减过剩产能。积极推进水泥职业产能置换改造升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5年原煤消费量控制在7000万吨以内

相关信息

  • 高端装备为工业制造注入“新质生产力”
  • 高端配备制作业是强国之基,为加速开展新质出产力、执行制作强国战略、建造现代化工业体系供给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高端配备制作业不断输出先进出产力,以新赋能千行百业,推进我国工业制...[详情]
  • 新疆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 各地、州、市工信局,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各有关企业: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工业节能管理办法》,持续推进工业能效提升和绿色低碳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详情]
  • 持续开展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 我国展开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3月24日下午举行了碳中和与全球气候管理专题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主题讲话一环节的讲话中表明:应对气候变化需求全球大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