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70的销售来源于100情感投入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今天和几个朋友在探讨为什么到了最后的阶段客户打款时突然说:“等等”或者是“目前很忙”,谈判过程中非常的好,到最后成交的时候就在也寻觅不到一丝的痕迹,我也遇到过这样很多这样的事情,有的时候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梦里寻她千百度”那人确在无声中消失。 

    在与客户交流的时候,大多数经销商都想让你在聆听他的困难,做市场的难处,还有货款的拖延,等等一切的困难都是那么的多,经销商常说: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而往往有的业务人员都说:就这样也要把你征服,让你赶快的进货.所有的语言,到最后都变成了弃言。 

    在我联系了很多的客户当中,同样的事情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经过了长时间与那些在忧郁中的客户进行长时间的谈,得出的结果是没有把他们当成内心的人,什么情况都不了解就让对方来进行进货,如果把客户当成是你最亲近的人来对待,成交量一定会逐渐的提高,特别向这些节日的时候,用更多的情感投入,人心都是肉长的,就是铁打的汉子,在他内心世界里也需要有人来关心,他们也需要得到人的关心,如果在物质上面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也可以送一些小的东西来打动对方,比如亲手写一封近期公司的汇报给经销商。让他及时的了解公司正在逐步的发展,营造出一种气势给对方,他他更多的相信,他会挣钱,和这家公司合作有前途。 

    “人非草本,孰能无情”。情,即情感、情趣,是人类共同行为的重要基因,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类的思想行为,尤其在今天物质产品极大丰富、竞争白热化、情感愈发淡薄的社会里,情感因素已成为我国企业生产经营的一个非常重要而独特的参照因素。企业各种生产经营行为如都能从“情”切入,寻求产品对应人的情感枢纽相应的部位与层次,进行定向准确而又有分寸的“切入”,再借助一定的艺术形式,使“情”的投射穿过消费者的情感障碍,达到“润物细无声”、“四两拨千斤”的巧妙作用,就如给品牌“咖啡”加点糖,又香又甜。 

    情感营销 

    情感营销就是把消费者个人情感差异和需求作为企业品牌营销战略的核心,通过借助情感包装、情感促销、情感广告、情感口碑、情感设计等策略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 
情感包装 

    “人靠衣装马靠鞍”。一个富有个性化、颇具情感化的包装将成一个品牌的“眼睛”,撩人眼球的“窗户”。今天,物质产品极大地丰富,人的个性化需求日趋强烈,企业的生产模式包括包装模式也将由“大批量定制生产”向满足个人情感诉求的“度身定做”转移。 

    客户对品牌的情感,源自顾客对产品或品牌的满意,要让顾客觉得满意,企业就要对顾客的持续不断的、细致入微地关心。对消费者的情感触动并非一日之功,而是长时期情感的沉淀。它可以极大的提升顾客对企业的满意度与忠诚度。情感营销的广泛运用,意味着消费者与企业的关系将不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买和卖的关系,而是逐步演变为一种长期的合作关系。情感营销作为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与产品营销、服务营销以及品牌营销并非泾渭分明,而是贯穿于营销活动的始终,要想企业的情感渗透策略成功,用情感控制顾客的潜意识,切忌抱有“毕其功予一役”的投机心理。 

找准顾客的真正需要-情感营销的先决条件 

    产品力来自于对客户满足程度的高低,产品力造就品牌,品牌形象更多是顾客在消费产品时所获得的满意程度的积累,这是顾客通过对产品的亲身体验所得到的最切身、最实际的感受,这种感受对于顾客对产品或品牌的认可程度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当这种满意程度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质变,形成顾客对产品的忠诚度。形象地说,“情感是需要物质做支撑的”,产品服务于顾客,营销活动就得围绕顾客本身而展开,来开发出顾客真正需要的产品。 

    目标群体的定位,是关心顾客的第一步,因为产品研发是围绕目标受众的共同需求而开展的,如果目标消费群体属于单纯的一个相关群体,那么他们的核心需求更加趋同,企业也更容易提炼出有针对性的价值主张和研发出能满足消费者核心利益点的产品,这些都直接决定着企业对消费者的服务的专业性。 情感营销何以有如此大的魔力?美国推销大王乔•坎多尔福曾说过:"推销工作98%是感情工作,2%是对产品的了解"。细细想来,这句话有着深刻的内涵。销售的过程中,消费者从产生购买愿望到实现其购买行为,是由多种因素促成的,而精神因素时常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企业的各种生产经营行为都能从"情"字切入需求,找到企业与顾客的情感沟通的纽带,进行准确的定位和有分寸的"切入",使消费者持续不断的感受心灵的冲击,即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客户的心理,从而全力激发其潜在的购买意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巧妙作用。 

    人类为情感所左右。一句话,一生情,一辈子,一杯酒,等等都可以让人们改变观点和做法,利用好人类的情感,也许你就成功了一半!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如“孝敬爸妈,脑白金”、“爱她,就送她新肤螨灵霜”,还有“知心,还是千金”等等不一而足。 

    “望营销路任重而道远,细节决定产品成败”。  
    望情感营销一路走好

 

移动版:70的销售来源于100情感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