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搜索营销市场的三大变化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现在,又到了回顾总结的时候了。我们回顾2008年,展望2009年。在本专栏中,我将对2009年搜索的发展趋势做一些评论。

  一、早在2008年初,SEMPO预测,2008年在线营销将占总体搜索营销花费的157亿美元。当然,这是最早的预测,它没有考虑到全球性经济的衰退。把今年的经济危机情况考虑进去,今年的搜索营销市场收入约为90到100亿美元之间。2008年,对于旗帜广告来说并不顺利。

  2009年,美国经济不会自动出现复苏,因此,2009年的搜索营销投入会进一步收缩。2009年,搜索营销投入增长不会超过3%,而且这种增长不会在2009年早期出现。随着PPC、电邮营销、旗帜广告和在线分类广告的进一步收缩,生存的关键就是ROI.广告商将更加严格地审查广告投资,确保其投资得到切实的、可观的利润回报。低于12:1的回报可能不会令人高兴,因为没有人愿意无效投资。但是,广告商仍对年度投资回报很感兴趣,这对于有机优化活动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都在努力使数据导致的决定提供更可靠的结果。

  二、移动营销和优化今年将呈现爆炸式增长,2008年,可以说是苹果iPhone年。2008年8月,Opus Research报告称,有26%的移动手机用户通过移动产品接入互联网,有56%的移动用户进行搜索。在这些移动搜索用户中,近三分之一的每周从事约11次搜索,而PC用户每周进行18次搜索。未来,iPhone和G3 PDAs将改变我们搜索的方式。

  2009年,移动搜索将呈现快速发展。因此,跨平台搜索优化将成为亮点。

  移动设备将为用户提供搜索服务,但我们如何通过移动产品进行搜索仍是一个未知数。对于大型和小型企业,移动搜索是个年景看好的收入来源。

  如果搜索引擎针对目的地搜索普遍采用hCard微缩过程,在线营销企业将会竞逐移动营销。如果他们想在2009年在移动搜索市场有更大的作为,黄页内容聚合就需要更快地行动。

  三、明年,搜索用户对媒体将有更多的困惑,辅助的和通用搜索结果混合有不同形式的搜索数码内容,对于大型和小型企业来说,通用优化战略将获得新的机会。

  大型品牌将最终明白网页搜索结果排名的重要性。通过优化数码资产,大品牌将为新闻、博客、音频、视频和图像搜索提供新的机会。

  今后,用户会越来越多地受多媒体引导,因此,要想在个性化搜索日益增长的情况下跟上步伐,唯一的办法就是拥抱搜索营销战略。2009年,搜索将成为一站式服务,对于所有的媒体都是如此,不论形式、功能或是设备。

  以上是我对2009年搜索市场的三个预测,当然,未来可能会有其它变化发生。谷歌占居了搜索市场近80%的份额,这意味着谷歌将成为这个市场的霸主,会有其它的对手出局,当然,2009年这并不会发生。

  在搜索引擎市场,唯一重大的变化将是雅虎和MSN如何进一步增强力量,如何更好地联合,而不是分离。期间,ASK将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在线通用搜索的62%每天都使用搜索引擎,搜索在经济衰退时期仍不会减少。如果你关注于ROI,移动和通用搜索,2009年可能是搜索的利好年。


 

 

移动版:搜索营销市场的三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