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施工案例 » 正文

深圳市启用首台220吨交通应急汽车吊(图)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深圳市启用首台220吨交通应急汽车吊

深圳市启用首台220吨交通应急汽车吊

    最大安全起重量160吨,可轻易起吊单节火车车厢,15日上午9时30分,在原福田汽车站停车场内,我市首台大型交通应急、应战设备——220吨全路面汽车吊正式启用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这台220吨交通应急汽车吊是当今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全路面汽车吊,产自德国。车身自重60吨,最大安全起重量160吨。主臂最大伸 展长度为68米,加上4节副臂最大伸展长度达93米,距地面垂直距离最高达96米,相当于30多层楼高,可轻易起吊大型货柜车、单节火车车厢、桥梁预置构 件等。

    据介绍,汽车吊车长15.105米、宽3.00米、高3.99米,配有两台奔驰柴油发动机,马力合计718匹。汽车吊的底盘先进,仅用5轴10轮就可以完全满足各种作业需要。它的轮胎高度约1.5米,中间轴为提升轴,两边各有两根驱动轴。在复杂路况下,可将提升轴收起,仅用驱动轴行驶以获得5.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

    220吨交通应急汽车吊是我市首台大型政府应急、应战专用设备,也是目前全国吊装能力最大的政府应急、应战专用设备,总投资近2000万。此外,它还是国家东南沿海交通战备的重要战略物资和政府平时抢险救灾的重要应急设备。

 

移动版:深圳市启用首台220吨交通应急汽车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