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2010年我国行业网站同比增21.3%,达9200家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4月18日,《2010年度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调查报告》发布。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我国行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达9200家,同比增长21.3%。报告预测2011、2012年,我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数量预测值分别为11800、13500家。我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数量在经历早前一段时间的高速扩充后,近年来呈现出增长速度下降趋势。

  报告认为:这一方面因为多数行业电子商务企业依然无法突破营收瓶颈,难以做强做大,当进行全国性B2B市场运营拓展时成本骤然增大,导致自身规模盈利困难、乃至亏损严重;另一方面传统电子商务领先企业,如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生意宝等在IPO后的快速而稳定发展,某种程度上也进一步挤压小型行业网站的生存空间。上述“内外压力”,导致行业网站将迎来“洗牌阶段”。

  报告显示,行业网站在地域分布方面,长三角地区占总数的35.35%、珠三角地区占28.82%、北京地区占9.62%,其余地区共占约26.21%。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认为,行业网站的地域分布主要受周边中小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当地扶持政策普及影响,江浙沪和广东地区中小企业产群密集分布,行业电子商务发展保持领先水平,此外山东以及内陆的四川、湖北、湖南、河南等地均有较快增长。

  在员工规模上,调查显示,近五成的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员工数介于20-50人之间;其次为少于20人的,公司员工规模超过200人以上的只占总数的1.46%。

  据了解,报告对2010年中国行业网站的整体情况(包括交易额、网站数量等)、十大类行业占比情况、十大典型商业模式、发展的瓶颈以及未来的趋势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是电子商务相关从业人员、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等的重要参考资料。

 

移动版:2010年我国行业网站同比增21.3%,达92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