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企业要敢于向顾客说“不”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要学会适可而止

 

银行规定存款门坎这种事情,在现在看来太普遍了。这家外资银行把一个金额不高,偶有小金额出入或是几近停止的账户“清逐出去”似乎也合情合理。对银行而言,虽然其背后所必须付出的维护与管理成本仍然存在,但在将本求利的精算下,银行这样的选择是在他们的头脑异常清楚下的决定,他们必须坚定的获利原则,对于那些不能带来固定利润的客户,就要在适当的时候用适当的方式给予拒绝。这种“赶走”客户的做法,正是他们根据自己的市场策略与定位做出的正确行为,这也反应出他们对顾客的管理、筛选能力达到了一定水平,因为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管理能力,才能很有底气的把顾客拒之门外。

 

事实上,当企业陷入似乎永无止境的市场占有率的竞争时,盈亏就变成了次要的选项。市场占有率的竞争是企业面的必然事实,但必须要谨守“适可而止”的原则,而不能总是打着抢市场的旗号,牺牲了企业该有的获利,也就是说,不能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一味的去讨好消费者,而牺牲了企业应有的原则和品牌精神,这样做的结果也可能是适得其反的,消费者或许并不会理解企业们的“苦心”,也可能会因此对企业产生不好的印象。相反的,一款不获利的产品或服务,必然无法持续久远,对顾客、股东、员工承诺与责任,自然也会无疾而终。

 

移动版:企业要敢于向顾客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