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让客户无法拒绝的BT销售话术

  来源:慧聪网
|
|
|

在销售陈述中,若是缺失了消费“意义”的激发和提升,客户将失去解决问题的动力和意愿,甚至是摆不上日程。客观讲,作为销售人员不要忘记,客户每天、每阶段要改善或是解决的问题那是太多了:无论他的工作还是他的生活,他的团队还是他的家庭,他的部门还是他的企业,他的将来还是他的现在等等,你可以盘点一下,再想想你的产品(服务)帮他解决的这个问题,是多少分之一啊,甚至在同一问题上也许只是其中的一个方向而已(如:是开源或是节流)。如果解决某个问题的意义性激化不到一定的高度,达不成必要性,人们多会采用默认(承认,但默默搁置)的方式来对待。

 

所以,发现到客户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是销售机遇而已,是销售的基础。而只有关注到客户解决问题的意义性,并激化和提升到一定程度,才是销售行为的玄机所在。销售成功的机率将大幅度提升。所以产品性能及其他的表述就不仅仅是广而告之式的“清晰表达”而已,更需要具有“意义性”激发的部分,这样的沟通才真正具有动力性和建设性。

 

动力对话的话题分为两种:

 

一是升华性或叫延伸性话题,就是在本来话题的基础上更加有高度地说出来,以达到激发客户的作用。

 

如价格太贵问题,你不用先回答能否便宜,而是用“其实在购买我们产品时,多数人都会觉得很贵”来将个体问题升华为大众问题而产生淡化细节问题的效果,即:是啊,我们这样定位的产品,所有人都会觉得“贵”,而非你一人而已。你是对的,但是大家还都买了。来激发客户逾越决策障碍快速做出决策。你并没有逃避和否定这个话题,而是默认、同理,以及将其升华化。

另一种则是转换式话题,即判断出不需要在某个话题上进行提升和阐述,而是由此发现客户在另外一个关键意识上需要激发,那就利用目前话题转换过去进行激励。如现在谈的是时间问题:“没空参加健身”,可以过度到消费意识问题,再从消费意识转到产品价值上去激发。例:“其实每个人的时间是固定的,也是绝对要消费掉的,我们肯定是把时间安排给比较重要的事情上”,再转到“健身(产品)对他目前的重要性迫切性”来重点激发。这样就不仅仅是解决了“时间”等细节性问题,而是更加巩固和激化了采购核心需求。

 

含有激发信息的沟通对话,就是在与客户对话交流中既传送信息又能有力激发客户接受信息和运用信息的意愿或欲望。让客户从吝惜地给我们很短的时间,激发出客户愿意给我们更多的时间;从客户勉强听到愿意听,甚至到很想听我们在表达什么。这样的对话才是具有建设性的销售对话。如果说,在销售拜访中有效地告知了事实信息(如产品有多好多优),“对号”上了部分显在需求客户购买我们的产品的话,而动力对话则能启动更潜的客户,因为它的本质就是具有启发性、培植性和挖掘性,让销售人员获得更广更多的客户市场。

 

但值得提醒的是,动力对话在成交环节时的运用要设计好、谨慎用。因为成交或签约环节讲究的是“关门”的学问。而动力对话则“开门”性较强,所以要设计得当,不能进入“开”的怪圈(既又多出一个话题),让成交和缔结一直无法落地。而设计出短小可控、重复强调性、冲击性强的动力对话,对于成交和签约环节也将是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让必然从偶然开始,让高效从缝隙开始,让神奇从平凡开始,这是销售精神。

 

移动版:让客户无法拒绝的BT销售话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