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新手初涉销售领域如何尽快得到提升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刘伯乐的指挥下,余得水开始全面调整销售模式,重点做好KA卖场的进场准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做准备。3月份,刘伯乐带领业务代表清理客户档案,逐个卖场进行富有智慧的谈判,并着手制作进场用的专柜、展示牌以及向总部申请卖场电视专题带。

 

4月份,江州市场招聘促销员,由余得水参与对促销员的培训和管理。

在培训中,余得水按照刘伯乐的指示,编制了促销员的动作规范(本来这是促销主管的工作,但是公司促销主管刚刚调离),并对卖场的产品配送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通过参与培训和管理,余得水渐渐增加了对市场队伍的管理认识。

 

第六步:发现机会冲一把--步入第一个新台阶

 

4月底,总部突然通知,调刘伯乐到安徽市场任省级经理,区域经理一职由原来的销售主管担任,而新的销售主管则从6个业务代表中产生。这6个业务代表,有1个是同余得水同时进入公司的,还有4个资历都比余得水老且都是当地招聘的。

 

余得水本无意获取该职位,但机会还是来了。总部号召各部门和各老总深入市场,并提出联系蹲点制度。江州市场恰好是公司总裁的联系点。在总裁察看了基本情况后,提出业务主管要竞聘上岗。

 

于是,余得水原本平静的心开始不安分起来。他审视了自己近一年来在公司的表现,觉得除了资历较浅外,其他条件都还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于是他精心准备,并且发挥正常。结果是同时来的同事弃权,其余4个业务代表都因种种原因被否定掉。余得水因此成为销售新人中提升最早的一个,顺利踏上了销售人的第一个台阶。

 

移动版:新手初涉销售领域如何尽快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