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电商上市成烫手山芋 缺乏优质专业服务是关键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2011年下半年,电商的VC关注度降至冰点,电商融资后的上市愈加成为难题。
  据清科数据的统计,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领域获得融资的企业有7家,2009年达到16家,2010年为52家,2011年飙升至116家。每年的融资额也随之剧增。但如今,麦考林股价已经跌至2美金以下,当当如今的股价也较16美金的发行价跌去一半多。第三家电商公司唯品会虽于近期上市,但截至目前一直“流血”不止。对于VC而言,曾经的香饽饽真的变成了烫手山芋?
  传统的B2B模式把贸易信息发布和企业生产割裂开来,怀众科技CEO许静在录制《创业资本圈》节目时指出,当前外贸中小企业缺乏的并非市场和订单,而是缺乏服务,缺乏一个可以将它们的核心竞争力加以整合集中展现的平台。买卖双方的信息交流是一个重复博弈的动态过程,只有当买家的需求状况能迅速对企业各个生产环节产生影响,同时企业的产能信息能及时反馈给买家,双方才能正确做出决策,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
  怀众科技的集外贸电子商务、进出口服务、外贸委托等于一身的多功能免费外贸B2B平台——IBUonline(环球商业联盟),截至目前已经拥有40万中小企业用户和200万国际买家资源。在君盛投资高级投资经理石子看来,平台衍伸的聚合能力将为其创造很大的商业利润。
 

移动版:电商上市成烫手山芋 缺乏优质专业服务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