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微博——传统广告的颠覆者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微博出现之前,优质的媒体资源基本上被电视台、广播台、报纸、杂志、门户网站等牢牢垄断,企业重大营销活动,基本上只能借助上述媒介平台进行扩散。
然而,拥有天然媒介禀性的微博甫一出现,便已显示了对传统媒介所形成的巨大冲击波。微博以其现场播报、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的方式,使得资讯传达更为及时、迅速,俨然成了许多网民(如今网民的概念基本上也等同于公民、消费者)获取资讯的第一阵地。
由此可见,就媒介性质而言,微博就是企业多少年以来,梦寐以求的宣传阵地。这个阵地,基本上是完全属于企业自己的、可以有效控制的、几乎是零成本的。
当你拥有1000名受众时,你就相当于一本企业内部刊物;
当你拥有10000名受众时,你就相当于一本集团公司内部刊物;
当你拥有10万名受众时,你就相当于一个县市级广播电台;
当你拥有100万名受众时,你就相当于一份全国有影响力的都市报;
当你拥有1000万名受众时,你就相当于一个省级卫视;
当你拥有1亿名受众时,你就是CCTV……
而且,一旦企业发布的微博资讯非常有“价值”,很可能被众多粉丝自动自发转播,如同核裂变式地扩散、蔓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粉丝的粉丝,很可能就是企业潜在的粉丝或消费者。如此,在企业微博中,每一个粉丝,都可能成为一个个小小的广播电台,将企业发布的资讯不断传递,直至最终衰减。传统模式下,老客户帮忙拉新客户,尽管还给予一定的激励措施,实际操作起来却不太容易;而微博的一个转发,就可能实现这个夙愿。微博这种病毒式的传播特性,传统媒介根本无法企及。
由上可知,微博当是所有企业都应该借助的低成本宣传平台。除非,企业打心底就决意跟微博过不去。
 

移动版:微博——传统广告的颠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