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如何让带有链接的博客文章被收录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很多时候就看见群里有人说“博客老不见收录、不带链接的就秒收,一带链接就不收了,怎么回事”,笔者之前也是遇到这样的情况,刚建那会还好,每发一篇都是秒收,但是一带上链接就不给收录了,曾经也一度因为这个原因而选择放弃了博客推广。但是由于论坛平台的极不稳定性,笔者又重新开始用博客推广手段。下面来说下笔者的操作手法。
1、新建博客(这里主要针对百度和新浪),将该设置好的资料和头像都设置好,博客名称可以用与你网站相关的长尾关键词来命名,也可以以你即将要写的博客内容主题来命名。选择一个你喜欢的模板,接下来就可以发布内容了。
2、发布博文。
①选择好发布时间,一般在上午的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去发布文章,这个时间可能是蜘蛛抓取的时间,你也可以固定一个时间段,每天就在这个时间段去更新博客。
②选择好标题,在确定标题时通常会去百度搜索一下,看百度相关搜索出来的都是哪些词,然后将这些关键词加入到自己的标题中组成一个新的标题。
③文章中尽量多出现几次标题中的这个关键词以增加此关键词的密度。
④所带锚文本应自然出现在文章中,而不是硬生生的给插进去的链接。也尽可能的不要在文章底部放上一个本文来源这样的文字。
⑤内容不能直接在网站复制粘贴过来的文章,可以找一些还不被百度收录的资源里的文章,或是书本杂志里边的内容,一句话,内容不能是网络上泛滥的内容。
3、设置好博文分类。笔者认为博文的分类很重要,这个分类也就相当于是一个网站的列表页,这个页的权重可能比博客首页的权重还要高,笔者有几个博客分类页都收录了,可是首页却没有收录。分类名称就可以用你网站的关键词来命名。
4、不要想着每篇文章里都带链接。新建的博客一般收录都很快,很多人就很着急想每发布一篇文章都带上好多个链接,这样是肯定不行的,以前笔者所建的博只是每篇文章里带了一个链接,这样大约15天之后,这个博客就废了,无论发什么都不给收录了。所以前几天在发布文章时不要带链接,观察几天看他的收录情况怎么样,如果还可以,那么这之后每天更新两篇文章中,给其中一篇带上链接再观察其收录情况,如果收录良好就可以继续这么操作下去。
5、时刻观察博客的收录情况。如果发现哪天发布的文章出现大量的不收录的情况,赶紧停止发布带链接的文章,用几天时间来测试下发布不带链接的文章看是否收录,如果收录正常,那就等等再带链接,如果不收录,那这个博客可以停止了。
 

移动版:如何让带有链接的博客文章被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