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行业网站成企业电子商务首选平台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行业网站即所谓行业门户。可以理解为“门+户+路”三者的集合体,即包含为更多行业企业设计服务的大门,丰富的资讯信息,以及强大的搜索引擎。“门”,即为更多的行业及企业提供服务的大门。
与大门户网站相比,行业垂直门户网站更专注于某一业务领域,不似门户网站胜似门户网站。行业垂直门户网站的专注带来了互联网发展的新高潮。行业垂直门户网站都是各自行业的权威、专家,通过把网站资讯做得更专业、更权威、更精彩来吸引顾客。研究表明,随着网络用户的增多和对各种服务要求的差异,网上充斥着海量的各种信息,这就为专业化、细分化的网络平台和网络信息服务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目前只从事某一个或几个专业领域的网站平台,将赢来黄金般的发展时机。
数据显示,在B2B市场领域中,尽管最初只有综合B2B,然而面对中国企业和用户多样化的需求,综合B2B这种商业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已不能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需要和服务,弊端逐渐显现出现。在这种形势下,一批专注于行业细分的B2B正在快速发展着。
如果说综合B2B覆盖面广,那么行业垂直B2B就是专、深,它集中全部力量打造专业性信息平台,产生许多独具特色的服务内容和盈利模式,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利润,迅速提升自身在行业内的核心地位,并直接增加投资者主产业的效益。正因为如此,国内B2B企业为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增加用户粘性、争夺市场,纷纷进行产业链整合,通过做大做强来巩固市场的领导地位,从而形成了当前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市场份额高度集中、竞争激烈的局面。
目前,综合类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市场已几近被“寡头”抢食,且随着企业需求的日益细分,各行业间差异巨大,单纯综合类行业网站已不能很好满足用户“纵深化”的需求,行业的细分化日益凸显。细分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相较于大而全的综合类平台更具有专业化优势,例如中国起重机械网(http://www.chinacrane.net),以“关注起重行业动态,引领企业市场营销、预测行业未来走向”为己任,以“打造网上起重设备专业市场、服务全国行业企业”为理念,全方位推动行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使电子商务在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中,促进并带动行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互联网信息浩如烟海的今天,行业网站是企业赢得客户、树立形象、展示风采的首要选择,作为起重行业惟一公司化运营的门户网站,中国起重机械网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从客户的角度和利益出发,为客户提供从网络宣传策划、专题推广、效果监测和用户分析等各种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起重机行业上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网络应用成功。
 

移动版:行业网站成企业电子商务首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