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90%的企业会陷入的网络营销误区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网络营销,是所有企业不得不正确面对的问题,说句通俗的话,就是无网络,不营销。同样的20/80法则,在企业的网络营销过程中依然存在,甚至是过之而无不及,笔者认为,可能是真正做得好的企业,连10%都不到。

在企业的网络营销过程中,90%的企业都会陷入以下误区:

 

误区一:网站建设好了就等于做了网络营销。

 

笔者调查了很多企业主,问他们:“做网络营销吗?”

 

他们说:“做了啊,没有什么效果,不想做了。”

 

又问:“怎么做的啊?”

 

他们说:“建设了一个企业网站,放到互联网上,有时间找人维护一下喽。”

 

90%的企业眼中,这样就等于是做了网络营销,对于像中国起重机械网这样的专业网络营销平台来说,建设网站,只是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第一步而已,万里长征刚刚开始。

 

误区二:请人管理网站,发发帖子就等于做了网络营销。

 

很多企业网站建成后,为了维护网站,也花了1-2000元请人专门维护,发发帖子,qq交流一下。笔者声明一点,发帖,维护网站不是进行网络营销,仅仅是网络营销的初级工作而已。

 

在笔者眼中,网络营销的定义是,通过互联网这个载体,实现企业产品及服务的销售,才是网络营销。

 

不能促进或者实现企业产品和服务的任何活动,都是毫无意义的。我们需要,并且希望客户实现的,就是产品及服务的销售工作。

 

误区三:做了网络营销,没有什么效果,就放弃了。

 

我们相信,很多企业也做了所谓的网络营销,但是没有达到期望的效果,然后就放弃了网络营销。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一下子就挖到金矿,对于企业网络营销,首先要找到专业的网络营销专家或者机构,找对老师才能走对路,找不对人是得不到好的结果。其次是要做对事,在有了好的产品和五福的基础上,网络营销企业只要做到二件事,精准流量及建设成交型网站,实现销售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移动版:90%的企业会陷入的网络营销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