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4个营销目标 打开新客群

  来源:商界
|
|
|

对管理学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而言,利润不过是衡量企业绩效的指标;他认为企业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创造顾客。为了创造顾客,企业必须善用营销和创新的功能,而这也是杜拉克口中的“企业最基本、也是唯二的两个功能”。


要打造卖座商品,责任不会只落在营销人员的肩上,而是从生产前端开始,就要针对顾客需求、打造产品,让各部门将顾客观感作为依归、做出调整,共同担负起营销的责任。因此,杜拉克认为,要做好营销,第一步就是设定明确的目标,才能让全体员工都知道我们要“卖什么”“卖给谁”。

要设定营销目标,杜拉克建议以“市场”“商品”为双轴,依照企业现有经验,区分出既有市场、新市场、既有商品、旧商品,从中交叉组合,可以得出营销上最常遇到的4种状况:

 

1、在既有市场卖既有商品;

 

2、在新市场卖既有商品;

 

3、在既有市场卖新商品;

 

4、在新市场卖新商品。

 

接着,根据4种状况,设定渗透市场、开拓市场、开发商品、多角发展的目标,并以市占率作为基准,订定希望达成的数字。


根据4个营销目标,杜拉克也对想在商品、服务领域求新求变的企业,提出3个方向的建议:

1、研发新商品、新服务;

2、透过技术革新,用更好的商品与服务来取代旧有商品;

3、提高、改善现有商品的附加价值。

 

移动版:4个营销目标 打开新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