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传统营销呐喊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当下谈企业运营必谈电子商务,提起营销肯定少不了网络营销,提起创业,要么是淘宝天猫,或者新的互联网新模式等等。离开互联网好像就out了。2012年底和2013年底的两个赌局更是将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PK推向一个高潮。马云与王健林的亿元之赌在董明珠与雷军的十亿之赌面前黯然失色。

到底是哪种模式更能代表未来,更能屹立于未来,是格力代表的传统企业还是小米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人们也在思考,有的支持董明珠,有的支持雷军。尽管人们信任格力相信格力的未来,但更多的人们还是倾向于互联网的未来。

在更多的人选择支持互联网的时候,我要替传统企业和传统营销呐喊,我坚信传统企业更能代表未来。

我们看看目前互联网红红火火下的是实际情况: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互联网店面或者企业亏损,与低价相对应的是质量和服务的不过关,甚至出现了没有服务,客户无从投诉等尴尬局面。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需要品质好服务优的产品,互联网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未来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期已经过去,行业洗盘已经到来。目前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市场需求。

那么互联网企业的未来之路在哪里?传统企业以及传统营销如何适应未来发展?我们不妨跳出这个迷局,重新审视一下,互联网到底是什么呢?

这里笔者认为:互联网不是战略,只是营销发展过程中特定时期的工具。他改变了厂商之间、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传播途径与传播的实效性,从工厂到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短更透明。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如何适应互联网环境,使用好互联网工具,成为传统企业传统营销如何赢得未来的关键。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只有快速的适应互联网环境弯道超车才能成为互联网的受益者。互联网营销模式,只是商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特定阶段。每次商业环境的变化,快速适应者都会成为受益者,如八十年代的央视广告模式,让秦池、爱多、春都、海尔、哇哈哈等企业成为那个时代的佼佼者,得到了快速的增长。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商业环境的改变,只是在宣传上、促销上抢得先机的企业,慢慢走下了神坛,淡出了市场。而在品牌塑造、产品、渠道等各方面都做的优秀的企业得到了长期的发展,如海尔、格力等。

优秀的企业,要做到基业长青,必然要在不同的商业环境下快速适应,快速调整,做到领先未来。而仅仅把握某一段商业环境的企业只是昙花一现,随着商业环境的变迁必然被市场淘汰,如秦池、爱多、春都等。

一个企业的发展,还是严格按照传统营销,脚踏实地的去发展去运营才能取得成功。即使是互联网企业的优秀代表小米,其成功不仅仅是互联网的应用,更是传统营销的杰作:聚焦产品、优良的性价比、口碑营销,没有这些传统营销的应用,只是靠互联网的快速低成本传播,也难以成就小米今天的业绩。

面对互联网营销大潮,不是将传统营销与互联网营销PK对立。传统企业不应抵抗、逃避互联网,而是要积极拥抱互联网,适应互联网环境,发展互联网思维,做好互联网工具化的工作。在做好传统营销的基础上,积极的利用互联网,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沟通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才能让企业继续发展,做到基业长青。

互联网定位于工具时,它便无法与传统营销PK,只是丰富传统营销的内容,成为某一特定商业环境下的战略模式。不神化互联网,并不是不重视互联网,企业要调整运营思路,顺从互联网营销趋势,但不要迷信互联网,迷失掉自己。因为企业真正的业绩,还是取决于客户,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提供其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企业才能做到长久发展!

 

移动版: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传统营销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