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自行式起重机的结构形式及其选用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1)自行式起重机的结构形式分类

自行式起重机分为汽车式、履带式和轮胎式三种。

(2)自行式起重机的特性曲线

反映自行式起重·机的起重能力随臂长、幅度的变化而变化的规律和反映自行式起重机的最大起升高度随臂长、幅度变化而变化的规律的曲线称为起重机的特性曲线。

每台起重机都有其自身的特|考试|大|性曲线,不能换用,即使起重机型号相同也不允许。

规定起重机在各种工作状态下允许吊装的载荷的曲线,称为起重量特性曲线,它考虑了起重机的整体抗倾覆能力、起重臂的稳定性和各种机构的承载能力等因素。

反映起重机在各种工作状态下能够达到的最大起升高度的曲线称为起升高度特性曲线。

(3)自行式起重机的选用

自行式起重机的选用必须按照其特性曲线进行,选择步骤:

根据被吊装设备或构件的就位位置、现场具体情况等确定起重机的站车位置,站车位置一旦确定,其幅度也就确定了;

根据被吊装设备或构件的就位高度、设备尺寸吊索高度等和站车位置(幅度)由起重机的特性曲线,确定其臂长;

根据上述已确定的幅度、臂长,由起重机的特性曲线,确定起重机能够吊装的载荷;如果起重机能够吊装的载荷大于被吊装设备或构件的重量,则起重机选择合格,否则重选。

 

移动版:自行式起重机的结构形式及其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