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工程机械驾驶室降低噪音途径的分析和探讨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三明治构件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在冲制的钢板和钢板之间加上防振材料;另一种方式是在钢板上粘附树脂层或沥青基防振板。在驾驶室和底盘之间装设适当的弹性元件和阻尼元件,以降低驾驶室结构的振动和伴之而产生的二次噪声。

01 隔音

为防止发动机噪声透过,主要在驾驶室靠近发动机侧内围板上使用隔音材料,对穿过驾驶室的软管、电线及转向柱等的孔隙部位,为防止孔隙传声,应对孔周围进行密封处理。

路面的行驶噪声和发动机排气装置的噪声主要通过驾驶室底板专递,因此,底板应采用双层壁结构,中间空气层可起弹簧作用,隔音能力极度下降,需在中间层使用合成泡沫材料或表皮防振材料。

02 吸声

吸声是利用可以吸收声能的材料和结构,在噪声传播途径中吸收一部分声能,以降低传到操作者身旁的噪声。对发动机的噪声,在驾驶室靠近发动机侧的围板上和发动机罩内侧,加装玻璃纤维、毛毯、泡沫类吸声材料,并按材料厚度和密度调整吸声强度和特性。

驾驶室其他内表面的内饰材料,在考虑美观、隔音的同时,要兼具吸声特性。吸声材料多为多孔型材料,如玻璃纤维、泡沫塑料、毛毯等。

以上三种降噪途径为各厂家现在常用的降噪方法,切实可行,完全满足欧盟CE指令所要求室内噪声和辐射噪声的要求。

 

移动版:工程机械驾驶室降低噪音途径的分析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