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资讯 » 正文

国内首届液压装备制造行业展览会在辽宁阜新举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6
|
|
|

103031日,第一届中国(阜新)液压装备制造业展览会在辽宁阜新举办。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液压装备制造行业的展览会。

据阜新市副市长、液压产业基地办公室主任张树森介绍,展览会的室内展厅面积大约25000平方米,拟设5个展区:液压产品展区、装备制造展区、风电展区、科技成果展区、金融服务展区,室内展厅设置标准展位454个,特装展位40个。室外展位面积大约14000平方米。

作为装备制造业必不可少的基础配套件,液压产业在我国仍是较薄弱环节,很多大的液压系统还需要进口,我国整机装备的相当一部分利润被进口部件瓜分。今年5月,国务院公布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大幅度提高包括液压件在内的基础配套水平成为一大亮点。

对于以煤炭为传统产业支柱的阜新市来说,液压产业还担着更重的责任——经济转型的接续主导产业、“突破辽西北”战略的重要载体。阜新液压产业不仅要通过拉长产业链做大,更要依靠科技创新做强、做久,把整个液压产业价值链中的高端部分留在阜新。

据了解,近两年来,阜新液压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自20091月至20116月,阜新液压产业基地开工建设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247个,其中投资超亿元以上项目66个,竣工投产项目13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元。2010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已经超过本地煤炭工业产值。今年上半年,已实现产值101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200亿元。

2009年开始,阜新将用6年的时间,打造一个以主机成套装备制造为龙头、液气密元件制造为骨干、配套件制造为辅助,实现产值1000亿元,利税150亿元,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液压产业集聚区,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使之成为阜新经济转型的主要接续替代产业,用阜新液压支撑中国制造,打造“中国液压之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内首届液压装备制造行业展览会在辽宁阜新举办

相关信息

  • 2022上海国际快递物流产业博览会
  • 2022年3月17-1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主办单位: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市仓储与配送协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信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江苏省快递协...[详情]
  • 三月中部制博会郑州展 启领智能制造未来
  • 在IoT、AI、Robot、3D打印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下,供应链下游发生本质变化。据供应链协同发展机制,快速变化的市场诉求倒逼产业链上游企业上马智能制造,作为中部制造业趋势领航者中部制博会于2...[详情]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届再会!感谢支持下届再会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砂石人汇聚羊城,知名砂石设备厂商齐聚一堂,大放异彩!展会现场:砂石终端用户区:江门市新会区泰...[详情]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举行!日前,记者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筹备会议讨论了促进会的章程、组织构架、日后的工作方向...[详情]